榮星公園的下午

2008112122:32


榮星公園的地標 就是這花棚

最早以前   一年四季   開滿各色花朵

 

民國73 女兒滿一週歲 還站不穩

我們買的榮星花園邊預售屋 剛落成 搬進去

一直住到88 女兒念國三了 才搬到內湖

所以我對這個公園熟悉不過!

 

上週去行天宮拍照 也順便走過去看看

我發現裡面的設施 都重新整修過

變得很不錯耶!

 

記得今年528 我才進去拍阿勃勒

那時還是老樣子 才過半年 竟然改變這麼多

遊樂設施更完善 大、小孩活動區域都分開來

覺得這個公園 大家喜歡來

被充分利用 是很棒的一件事!

 

以前 我常在這裡練自行車 兒子也是在這裡學會騎車的

傍晚 母子倆 總要騎上一個小時

直到夕陽西下 才回家煮晚飯

有時也來游泳 有時打羽球 散步 看人餵鴿子......

公園   幾乎成了 生活的一部份

 

不過 現在禁止騎車 可以減少很多危險

悠哉散步 也不錯!

 

五月來 就發現興建了一個生態池

當時 紫色布袋蓮開得正美

為了拍照 我誤踩進水裡 鞋襪都濕透了!

原來...青草底下 是水 而不是土呀!

 

這裡 每天早上很多人來運動

下午老人們 照樣成群在涼亭下棋 消磨時光

傍晚 在噴水池快步健走 或遛狗的人 非常多

小朋友們溜滑梯 也玩得很高興

 

這榮星花園 原是辜家的

在我高中時興建完成之時 是貴族花園

門票挺貴 草木扶疏 四季繁花似錦

 

政府收購過程 還發生過「榮星弊案」

風風雨雨 牽連很多人

現在 早已事過境遷

成為人人都可以來活動的休閒公園

 

以前 是我帶兒女來  現在 換了另一批小小孩子

我很懷念陪伴孩子成長的歲月

這裡 有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


靠近龍江路  有大片草坪   常舉辦活動  園遊會

住了16年 搬離了 才知這裡有阿勃勒!(97年5月拍的)


五月份騎車來此   被告知~自行車不能進來 有點錯愕!


有一大片生態池   以前  這裡曾是螢火蟲復育區


這棵樹 看出什麼特別嗎?

一條美人魚  站在這裡....


夏天到  剛剃光毛的狗 圖個涼快!(忘了主人告訴過我 ...這是黃金獵犬嗎?)

光看毛茸茸的大頭   很像一隻小獅子



上下對照圖~五月時 還沒有噴泉 現在 噴泉   重新噴水了!


好酷!任憑怎麼逗   不笑 .....就是不笑!


這男孩溜直排輪  好斯文!

差點以為...他快睡著!


雪白的毛

球....滾過來了!我也想玩!

三胞胎   想法各異....

兒童組~我來囉!


真開心呀!


粉紅派對   有一位男士來插花


看! 我也會爬喔!

好渴! 我要喝....

大家一起來!

青少年組 ~ 打籃球最夯


老人組~觀棋不語 ... 真君子


起手無回...大丈夫

走錯一步   全盤皆輸

全民 都愛到公園  消磨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