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街頭獵影

2008120521:57

 

(1)羅馬街頭的紳士淑女  一派的優雅

 

走在羅馬街頭 雖然處處可見最時髦的時尚品味櫥窗

與現代感十足的觀光客

背景的建築物 卻又充滿藝術性與古老年代的歷史

這樣的強烈衝突 卻不見突兀 反而感覺如此的融洽

真是讓人有時空錯亂之感

 

歐洲國家 文明與科技並存

自然風光 與文物古蹟、藝術之豐富 遠非其他洲可比擬

無怪乎 很多人說:出國旅遊 歐洲要最後才去

否則去過歐洲 哪裡都看不上眼了

 

或許 這有點誇張 因為每個地方 都有它的特色 不容置喙

至少 我弟弟留德時 去了很多歐洲國家之後

對其他地方興趣缺缺 也是事實

 

離開西班牙廣場之後晚餐之前

我因貪拍照 而迷路了近一個小時

團員才在大街小巷把我這個路痴尋回

所有人都等我來才上菜  讓我深覺羞愧

 

飯後 又發現早上在競技場買的面具 遺留在車上

領隊說沒機會找回來了 讓我更加沮喪….

 

不過 在夜遊或白天逛街時

還是被美麗的櫥窗深深吸引

這裡的一切 都是那麼新鮮

米白色的古老建築 和悠閒的遊客

構成一幅幅異鄉的動人畫面

 

人人都說羅馬治安不好  搶匪、扒手滿天飛

我們倒是見都沒見過

大概我們看起來有點窮酸 引不起扒手的興趣

貼身暗袋 也只有幾張小鈔 銅板

等上洗手間之用

 

漫步街頭 彷彿走在電影螢幕上

自己也成了坐在電影院裡的觀眾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似真似幻....

 


 

逮到機會 就猛拍

這位小姐   也太愛上鏡頭了吧?

人看人    最風神

幫我畫帥一點喔!

每棟建築物  都是一幅美麗的畫

小王子 逛大街

好像 處處都是皇宮 大使館...

這是皇宮門口的警衛  東張西望   閒著也是閒著


街頭的行人  總是很悠閒  很優雅

 度假 就是要這樣

羅馬的黃昏   街頭大塞車


夕陽照在競技場 ~ 一種淒涼   一段段說不盡的故事


服飾店裡的新潮服飾

街頭的公車  逛街人潮 與清潔人員 ~ 很寫實的畫面


高級跑車的玩具專賣店


一群台灣來的的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