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過情關

2006082609:20

情場浪子 華倫比提  早年和納妲莉華主演的

"天涯何處無芳草"  膾炙人口 劇情感人

 

我喜歡古老的人

小時候 我最喜歡和姐妹們

依偎在媽媽身邊  聽她述說許多古老的故事

我喜歡聽老歌 喜歡看老照片 老電影

我不是食古不化 而是喜歡那份單純 溫情

也許 我是個念舊的人吧

 

前不久  在電視上 重看影片天涯何處無芳草

即使我曾看過無數遍

到最後 兩人重逢 濃濃情愫 化為淡淡的祝福

深藏在內心的過往 糾葛 不甘心…….早已煙消雲散

看完影片 我仍然感動到呆坐許久

 

我想起一個真實的故事

高中時 有一次在老家屋頂和家人閒聊

見隔壁的大姐姐 神情憂傷

邊掉淚 邊焚燒一大疊信件

 

沒多久 就聽媽媽說 她發瘋了

經常隔壁傳來她咆哮喊叫的尖銳哭聲

接著一陣 乒乒乓乓 摔物品的聲音

家裡東西 全往窗外扔

 

我家門外的鞋子堆 經常被她一腳 全踢到樓下

走過樓下菜市場 攤子上的蔬菜水果

一籃籃掀底 滾落一地

所到之處  機車像骨牌全倒

她媽媽老跟在屁股後面

為她收拾爛攤子 付鈔票 陪不是……

.

令人不解的是 北部名大學畢業的她

情傷之後 二十幾年來  弟妹兒女成群

仍舊孤家寡人

依然 可以繼續在 國中任 教授課

 

錢關 情關 鬼門關 人情關 生死關……

關關難過

 

但是 若無法敞開心胸 看淡一切

面對事實 預見美好的未來

就會把自己逼到死胡同 終生把自己幽禁起來

 

要想闖關成功 絕對需要智慧 勇氣 決心 信心

和一顆願意放開的心

 

弱水三千 何苦只取一瓢

單戀一枝花呢

 

這部電影之所以感人

就是因為 女主角娜妲莉華

最後 終於完全走出黑暗 走出死蔭幽谷

努力迎向陽光

迎向自己的未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