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子蓮~紫水晶的世界

2008050812:36

(1)清晨的百子蓮 帶著水珠  在陽光下  閃閃動人!

 

這次小妹邀我上阿里山

想到又可以去拍豐富的生態攝影 我就很期待

問她現在山上有些什麼花可以拍?

她想了想說:百子蓮!

我有點失望 ~去年就拍過了呀!

  百子蓮~~捎來初夏的訊息

 總希望有更新奇的花....讓我收集

 

以前餐廳裡 到處擺滿各色花卉 美不勝收

像是把田尾公路花園搬到山上來

現在妹妹走「禪味」風  餐廳裝飾許多陶藝作品

希望能給客人一個安靜沈思的優雅空間

太多花卉 像花市一樣熱鬧 已不符合她的風格

 

週日 一早起來拍日出 當陽光普照大地時

就不適合再拍山景了!

轉回頭看到院子裡的玫瑰和百子蓮

正散發鑽石般的光芒 真讓我芳心大喜呀!

 

紫色的百子蓮盛開時 像一顆大水晶球

裡面還有更多小紫花  側看像長形吊鐘

清晨一場大雨過後  花上掛滿晶瑩剔透的水珠

在陽光照耀下  一顆顆透明水珠 像圓圓的小水晶球

閃著動人的光彩  當下 讓我拍得忘我

 

直拍到845分 在家人聲聲催促中

才依依不捨收起相機

心裡老大不願去阿里山遊樂區  這幾年去太多次了

寧願在這裡拍它一天......也不厭倦呢!

 

 

(2)陽光...來得正是時候    讓它透出紫藍光彩

 

(3)晶瑩的水珠

 

(4)像紫水晶
 

(5)如此澄淨 透明

 

(6)大小圓  互相輝映


(7)陽光下的平台    一排紫光



(8)百子蓮  以翠綠山峰為背景

 


(9)像個圓形紫球


(10)含苞待放  蠢蠢欲動



(11)傘形分散



(12)如此晶瑩剔透

 

(13)百看不厭


(14)蓄勢待發   像紫色燈泡

 

(15)


(16)紫色小鈴鐺


 

(17)迎著晨曦


(18)散發紫色動人的光彩

 


(19)美好一日  從此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