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茶園景觀

2007050823:26

 

(1)  藍天白雲之下 茶園...也能如此美麗

 


(2) 藍天為帳 綠地為床 ~~~想在這裡徜徉

 


(3) 藍天的雲 真是變化多端  炫麗 耀眼

 


(4) 年輕人撿來  放在木桌上的 油桐花

無魚  蝦嘛好  ~~我也來拍一下 !

 


(5) 茶園 的另一角 ~~有山 有樹 有雲..令人心胸開闊

 

(6) 這是一幅美麗的~~~艷陽天圖畫

 


(7) 樹梢的枝枒 展現美妙的姿態

 


(8)  多變的白雲 在藍天消遙的飛翔



(9) 茶園旁邊   也有好風光

 


(10) 濃濃的綠蔭下 坐在這裡 真是一大享受!

 


(11) 隨便一棵樹 都蘊藏無限的生機

 


(12) 一坐下來   就會捨不得走...


 

 (13) 美麗的樹影 讓我有一種~~牧野風光之感

 


(14)  " 一點紅"  的花絮   欲隨風飛去  繁衍下一代

  (感謝PPMM~愛花二人組 指教)

 


(15) 難得一見的茶園景觀

 

(16) 可愛的鮮紅小紅果  直徑不到2公分

 

(17) 奇特的小紫花

 

(18) 群聚在一起   像四處飛翔的小蝴蝶

 

(19) 就是這條~~幽境無比    引人入勝的林間小徑... 害我迷路  又遲到

 


 

志工茶園  聽說是由一群熱心公益的

慈濟功德會志工

義務上來照顧的茶園

 

他最美的是 視野廣闊 旁邊有一個小樹林

濃蔭蔽天 景色極為秀麗 聊天 玩耍 

觀賞植物 休息 都是十分棒的地方!

 

我在林子裡草叢中 發現一顆顆鮮紅色小球果 

大約只有拇指那麼大 非常可愛 

湊近前去 正要拍照時 

一位爸爸 手腳很快的摘到手裡 

幾乎快被他趕盡殺絕

我大叫說 : 等一下 ! 我要拍!

他說:這邊、那邊還有啊!

我拍完這兩顆 沒一會兒 全被他摘到手裡了!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可不可以吃?

但是 我知道  :人們沒有權利 

任意採摘屬於大自然的東西

也許 它是某種昆蟲 或鳥類的食物啊!

 

我又發現了一種好小的紫花 

不仔細看 是不易察覺的

雖然它很小 也有它生存的權利呀!

 

 

一看集合時間 只剩不到半個鐘頭 

我開始心焦如焚 要趕下山

可是上來的人 越來越多

正加緊腳步邊走邊跑時 

被一條十分寧靜、優美的小徑吸引 

竟跑去拍照 拍完繼續向前 走了好長一段路 

才驚覺~~這是石頭路 不是我剛上來的木頭步道

我邊跑邊猶豫著 該不該繼續走 時間不多 

這 也許是捷徑 也許是 通往更遠的地方。。。。

 

當機立斷 回頭吧! 不熟的路 千萬別走 

這是經驗告訴我的 何況 我只有一個人。。。。

 

滿頭大汗 直到。。。遠遠聽聞歡聲笑語 

我才稍感安心

一波波上山的人潮 堵住我的來路 

只好從旁邊斜坡  快跑到登山口 

上個洗手間 又大排長龍...

 

 

跑過藝術街 我已經熱昏了 

想搭便車 沒人理我 

一路狂奔到大馬路 遠遠的 里長伯在向我招手 

唉!我真是。。。。一個小時前 碰到要下山的他

還囑咐我 要控制好時間的 真是汗顏啊!

 

誰叫那一路風景 這麼迷人呀!

我遲到10分鐘 

全車人。。都等我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