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二)~劍湖山世界

2008122021:05



劍湖山遊樂園 在雲林縣古坑鄉

算是全國數一數二的遊樂場 幾乎佔據一整座山

票價昂貴無比 大約七、八百元之譜吧!

 

兒子曾說他國小、國中、高中畢業旅行

都有安排這項行程 他已經玩到膩了

太刺激的不敢玩 不刺激的又太無聊

而且光是排隊就排好久 簡直快瘋掉

所以 我想 大約全台的國中小學生

畢業時 大多到過劍湖山世界吧!

 

我們1212 一早9點多 就率先抵達

結果 十點才開放遊樂設施 而且必須等他先暖機一陣子

在我們等候之際 大批學生遊客不斷湧入

據說 當天總計有200多輛遊覽車 把整座山幾乎塞爆

學生都說四個鐘頭 大多只能玩個三~五樣

 

對我們這些有點年紀的人來說 對此處實在不是很感興趣

同仁們大多敬謝不敏

本以為男老師會比較勇猛 結果吃中飯時 彼此展現成果

才發現女老師大獲全勝 每個人都玩了幾樣

甚至很刺激的也不放過

相較之下 男同事都只是到處閒逛 參觀茶博物館等等

採取比較悠閒、溫和的方式遊園

 

走在園區 處處可聽到淒厲的尖叫聲 一波又一波從四處響起

那是一種又愛又怕的情結 也是製造歡樂高潮的所在

 

商店街、美食館、投幣機器 到處林立 生意簡直好到不行!

可見現代的孩子都很幸福 深受父母寵愛

自己縮衣節食 也要滿足孩子的需求

 

我一個人在園區落單了 看到火鶴紅特展 就被吸引了去

拍這些花 差不多就花掉1個半小時

在餐廳吃飯 聽同仁報告輝煌的戰績

覺得:不去玩一項 豈不是~入寶山 空手而回

好歹...也要給他試一樣

 

只剩最後一個小時 我趕緊又長途跋涉 跑下去「摩天廣場」

看看 也只有摩天輪適合我

於是 跟著一群小孩去排隊 約過二十多分鐘 快輪到了

因怕時間來不及 央求兩個台中光復國小的小女生讓我一起坐

剛開始 他們兩個對我這個陌生人感到生疏、不自在

我和他們聊開之後 就慢慢解除了戒心

 

彼此互拍之後 其中一位沒帶相機的

竟然一直拿著相機不還我了~「喀擦」拍個不停!

他什麼都拍 連另一車廂的同學 她也大喊名字 興奮的拍個不停

哇咧!我遇到勁敵了

~比我還瘋拍照耶!真是太可愛了!

 

這個約30層樓高的摩天輪 可說是劍湖山的地標

在上面的時間 15分鐘 每一觀覽廂到地面

就換人坐坐看

 

從高空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遊樂場

還有遠遠的嘉南平原稻田 在藍天下綠得發亮

世界 彷彿都在腳底下 看得真過癮!

很快就回到地面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集合時 有位小朋友 發現手機在玩的時候摔出去 不見了!

夥同幾個同學回去找 大家都在痴痴的等

過了好久 連導師都回去把他找回來

手機 當然是不可能找回啦!

因此 延遲40分鐘才上車

 

回台北途中 小朋友又發揮「卡拉OK」的唱功

幾個抓著麥克風不放 幾乎所有的國語新歌都會唱

連「兩隻老虎」都唱得很高興

就這樣 在一路塞車中 回到學校

結束兩天的歡樂畢業旅行

 

這次我很懊悔沒有把單眼相機帶出來

因為上次去東北角爬山 背這麼重的器材

 回來腰酸腿疼好幾天

這回 想說純粹去放鬆 只帶小藍去

結果 像玩樂的精彩表情 都給錯過了 實在很可惜!

正所謂「帶也後悔 不帶也後悔」

其實 這次都在定點玩 而且坐遊覽車

又沒翻山越嶺 還是應該帶去才對!

 

 

所以 有幾張精彩鏡頭 是引用陳老師的作品

但是 他在劍湖山拍的也不多

因為地方廣大 遊樂器材眾多

學生都一哄而散 混在人山人海中 難見蹤影了!

 

跟學生畢業旅行 接著我也要宣告畢業了

這 將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業~教學生涯 

留下難忘而歡樂的句點!

 

劍湖山參考網站:http://www1.janfusun.com.tw/InYan.aspx?PSign=YLSS


 

發動之前  每個人的表情大不相同

後悔已經來不及

聽這叫聲   就知道有多驚恐

看頭髮被地心引力拉扯


甩過來  甩過去

照過來   照過來...很好玩的啦!


看我們笑得多開心!


天啊!好可怕!

來自美國65米 雙座「擎天飛梭」

體驗一飛沖天和極速落體的飆速快感,

只有酷與駭兩個字能形容「擎天飛梭」,

 

 

看女老師笑得多開心!

 

兩座高塔各具特色,一座是以80km的時速急升至65公尺 的高空,

然後再緩慢地降回地面。

 

另外一座則是先緩緩攀升至65公尺 的高點,約停留6秒鐘,

鳥瞰本園的摩天廣場及古坑鄉山區美景,

再以65km/hr的時速遽降,

讓你體驗極速落體的感受。

 

 

 

挑戰加倍大氣壓力,極速上衝,瞬間承受太空艙失重,強力墬落。

分為二座一座直速上升,一座自由落體,搭乘人數共24人。

最刺激的 應該算是這種 G5「飛天潛艇」

垂直陡降100公尺 再浮上來 就到終點了

全園區 我只對這個水杯式的噴泉 最感興趣


因為她的每個姿態都不同

讓我看得出神    也算是....『水舞」吧!

活潑的畫面

抵達劍湖山世界前,就會看到巨大的88高(約30層樓高)、

擁有50個觀覽箱可讓400人乘坐的摩天輪矗立在摩天廣場。

 

 

登上摩天輪,可遠眺大尖山峰一脈相連、層巒疊翠的景觀,

360度放眼所及,處處揮灑著豐富的自然之美、庭園的精緻。

當上昇到最高點,可一覽全園景致。

*運轉一圈須十五分鐘,共有五十個覽箱,每個覽箱可坐8人。


我和小朋友在摩天輪上

地面的人   像小螞蟻


遠眺嘉南平原

視野很廣  可以看到360度

玻璃一層霧  所以 看起來比較奇怪

看那90度角    真的是~挑戰膽量極限

綠蔭步道 在出口的路上

這個手扶梯  是全台灣最長的喔!

回台北路上的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