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牽牛花

2007053023:00

 

(1)  我是牽牛花姑娘 ~~ 喜歡穿..美麗的紫色圓裙



(2) 你可以  ...把我當成~~你的心情垃圾桶

 


(3) 我願意  傾聽你訴說...心中的話語

 


(4) 即使.....在你危及之時    我們也會伸出援手 拉你一把! 助你一臂之力!



(5) ~~~因為....我們是你的好朋友

 


(6) 你可以信賴我們 ~~~我絕對不會像個大喇叭...

 


(7)  .....把你的心事   透露出去 ~~~我會為你保密的!

 


(8)  只要你 ...面對陽光....

 


(9)  黑暗.... 就會被拋在腦後

 


(10)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11) 讓我們一起  ....  行注目禮!   向你致敬

 

(12) .....有時 我們是高空表演者 ~~

         只要給我一根長繩  我就能沿著它.....不斷攀爬喔!..

 

(13) 團結 合群 ~~ 我們是快樂的一家人!

 


 

下班 在教室忙完瑣事  打道回府

才四點多 陽光依舊明媚 高掛藍天

下交流道時  我突然有個念頭

~~決定到附近公園走走 看看風景

 

停好車 圍牆邊 路旁 到處是紫色的牽牛花

她們或倚著圍牆沿著電線..盡其所能的攀爬

眼目所及 都是它們的蹤影

雖然它是如此的容易親近 卻常常被人們所忽略

只因它如此的殷勤 從不缺席

任何日子 你想看它..... 它就在你身邊!

 

 

牽牛花 雖然是個全勤者

可是 只要過了中午 它就準備要休息囉!

十足是個~~早睡早起的奉行者

這時的她 捲縮起她的大喇叭  收斂起光芒

搖身...變成一條~~蓬蓬的紫色圓裙

欲語還羞的嬌澀模樣

好像告訴大家~~請勿打擾!  

要看我 等明早 陽光露臉時

我在這裡等你喔!

 

 

以前看過「王冕畫荷」的故事之後

只要看到牽牛花

就會聯想到他牽著牛 在專心畫荷花的景像

!我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竟然可以把....王冕跟牽牛花 畫上等號呢 !

 

還有 多年前上國畫課 老師敎我們畫牽牛花

嘿! 我竟然怎麼畫 都不像

因為 我實在想不起來 它真正的模樣

雖然 她像鄰家女孩 隨處跟你打招呼

可是 我們司空見慣 反而不曾好好端詳過她

只好依樣畫葫蘆....

 

 

看老師揮灑自如 隨性幾筆 轉幾個彎

就把那飄逸的細藤 勾得活靈活現!

也能將牽牛花的各色姿態 表現得淋漓盡至

好像 那花兒 就在你眼前 隨風搖擺

我卻怎麼畫 都嫌僵硬

原來 越是平凡的東西

越是容易被我們所忽略 

 

這也驗證一句話 ~ ~

功夫下得深 鐵杵磨成繡花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