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風輕拂

2011053023:50



#1.   北部的荷花宴  正要開席

 

幾天前 看到格友在內湖白石湖橋的同心池

拍到蓮花 真是心癢難耐

趁著今天週一 陽光早早現身的大好機會

趕快獨自驅車前往

 

每年夏天 追逐荷花 已經成了攝影人最愛玩的遊戲

從南到北 只要有荷花的地方

就有攝影機、腳架候在那裡!

為何大家都喜歡拍荷花呢?因為它很有揮灑的空間

儘管每個人審美觀各自不同 但風格特立

拍出的感覺 就是萬般風情 無限姿態!

 

南部的格友 老早就秀出一幅幅荷葉田田的照片

台北近郊的荷田 本來就不多 也許氣候還不夠熱

大家引頸企盼、口耳相傳的結論

是植物園、新店、二重疏洪道…..都只有幾朵先偷跑

要好好練功 還有得等

 

我可是裝備齊全 信心滿滿的出發

管他幾朵 有得拍就好了!

這裡種的 是多重瓣的白荷 因為地方小 沒怎麼整理

雜草一大堆 橫七豎八 雜亂無章

而且開得很滿 觀賞台又離水池很遠

要低角度 或與荷花近距離接觸 都是不可能的!

 

腳架上 拴著小小白

我坐在小折疊椅上 觀察著光影的變化

同時尋找目標下手

 

當陽光躲在雲層裡的時候 就是仔細搜尋獵物之時

有時正要拍的殘荷 禁不起一陣風的搖晃

說時遲 那時快 花瓣 就在我眼前 紛紛飄落……

哇!好可惜呀!

 

荷池裡  大部分都還只是花苞

昨天開過的 又已經凋謝 花瓣落了一水池

真正初綻放的 大概不到10 而且都躲我遠遠的

 

從八點多 拍到下午一點半 已經曬得頭有點昏沈沈

後來 乾脆舉著相機 只要看好目標 耐心等著

上面的大綠色陽傘 護著每一朵嬌豔的花

一陣風輕輕吹來 陽傘就會左右搖擺

 

只要陽光乍現 輕輕灑在花朵上 立刻呈現透光的感覺

好像黑暗中 突然點了燈 我就連續按快門

風停 我也停風動 我就抓住機會 捕捉那通透的光

這種等待  是很有趣的!好像跟陽光玩捉迷藏

 

中午過後 炙陽 慢慢把花曬得垂頭喪氣

累趴在水面上

我也準備結束這場荷花宴了!

#2.   嬌豔欲滴

 

#3.  捉迷藏

 

#4.   大放異彩

 


 

#5.  水滴的滋潤

 

#6.  翩翩起舞

 

#7.   鞠躬致敬

 


#8.   護花使者

 


#9.   嚮往

 


#10.  姐妹花

 


#11.  情竇初開

 


#12.   羨慕

 


#13.    舞裙

 


#14.   點燈時刻

 


#15.   湊熱鬧

 


#16.   隔空對話

 


#17.   獨占鼇頭

 


#18.   互相依偎

 


#19.   蛇形刁手

 


#20.  撐竿跳高手

 

#21.  講悄悄話

 


#22.    蜻蜓  荷影

 


#23.   舞動......

 

.

#24.   凋零

 

#25.  好花不常開



#26.  等待

 

#27. 希望之燈

 


#28.   沐浴

 


#29.   眾星拱月

 


#30.   思念

 


#31.   一枝獨秀

 

#32. 無常

 

#33.   親暱

 

#34.   嫵媚

 

#35.  豆娘 的午餐

 

#36.  食 色 性也!

 

#37.   花欲靜  而風不止

 

#38.   潛沈

 

#39.   把握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