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夕彩炫麗

2013081915:44


#1. 只有色溫 沒有雲彩 也是美!  大湖公園 我的最愛

 

 

 

現在每天最關心的 不是哪個頭條新聞

翻炒陳年舊聞 或是名人八卦

而是老天爺給不給顏色瞧瞧?

天天打開 FaceBook 總是看到老師、同好們

又到哪裡衝晨昏了 ? 如果錯過大景 更是令人搥心肝

有時突然心血來潮 判斷正確 來得及 就衝遠一點

來不及 大湖公園趕一下 再來不及 衝頂樓最快啦!

 

平日一到下午四五點 就昏沉沉 被周公點召的我

 

惟有衝景 追夕陽 能讓我精神振奮百倍

 

81日那天下午 看了 N 天空像是倒了墨汁

正心想 : 沒戲唱了 !來去睡個午覺甚麼的

待在小房間吹一整天冷氣

突然要到客廳拿東西   不小心瞧到窗外天空

歐買尬 !!! 竟然紅通通 像整盆火要燒起來似的.....

 

本能的拿起相機 在陽台先拍個兩張

然後 就火燒屁股似的 衝到頂樓

雖沒有好的前景 勝過甚麼都沒拍到

邊拍 邊讚嘆 : 怎麼會這麼紅啊 ??是有颱風嗎?

事後才知道 真的有個燕子颱風ㄋㄟ!

 

發覺剛剛太匆忙 只拿標準鏡頭上來

角度不夠廣 無法把整盆火 收納進來

又已經來不及下樓拿超廣角

等滿空紅孜孜燒完  天空轉暗  就隨手拍了幾張車軌

 

當晚 FB 果然熱鬧哄哄

好多人 在討論今天的火燒雲

任誰都沒看好的  突然一個措手不及

下班路上 無論在哪個角落 瞧見這個火紅的天空

有人在彩虹橋、重新橋邊拍照

還有人邊開車 邊按快門…..看得熱血沸騰 !

可惱 電腦壞了 不能立即貼上FB

和大家共襄盛舉 好一個黯淡的晚上啊!

而且 還忘了本來是要去客廳 拿甚麼來著?

不過 已經不重要了 ! 拍到大景 才是王道 !

 

83 以為又會出景 到了大湖公園

按了幾張之後 就沒戲唱了 ......回家吧!

意外和旁邊的年輕人閒聊 給他看我前日拍的

 

這才發現 竟然是同社區的鄰居耶! 真是有夠巧的啦 !

昨日 818 晴空萬里 白雲飄浮 以為又要出大景

匆忙準備好器材 想去遠一點的「迎風河濱公園」探探路

車過民權大橋 右轉撫遠街 接塔悠路 走濱江街

 

大直橋 雖然我一向不是很喜歡 但是好歹它有個倒影

以前看別人拍的好美 左下方有一片綠地

可我來了 只看到剛割過的草地 一片青草味

要拍到圓山大飯店 必須下到河堤邊

左下方那片水泥 真是太殺風景 如果是鵝卵石就好了

本來天空的雲 此時消失無蹤 沒魚蝦也好 只能拍拍色溫啦!

 

夕陽下的暖色調 好美 ! 可惜只有短暫的五分鐘

陸續有10多位同好來拍 其中一位阿伯用底片機

他的相機是長方形的 大約長25公分 8公分

想必年輕時候 就是一位武林高手吧!

 

以前 我都到對面的美堤公園 但是那裏拍不到圓山飯店

橋上的燈 要到七點二十才開燈 早沒了藍調

心生一計 拿出我的彩色 LED

去修補那塊黑暗斜坡 走幾趟做光雕效果

因為還有一位先生 不能擋在他前面

只有兩張還勉強可以看

天有不測風雲 出不出景 要看老天爺怎麼出牌 !

 拍不好  黑卡搖得爛 也休怪雞絲歹

至少 內心那份渴求  是得到滿足了!

 

P.S    新的  WIN 7    Office 系統   Word 好難編輯

間距 總是喬不好  真煩!!

 

 #2.  即使天空無雲 無色溫 也有一種寧靜之美

 

 

 #3.   8月3日 的湖面 出現一位飛翔的老巫師

 

 

#4.  來張抽象油畫

  

#5.   8月18日 第一次 到大直橋邊 迎風河濱公園拍照

 

 

  

#6.   豔光四射  夕陽無限好

 

 

#7.   美麗的色溫 光照河面 非常迷人

   

 

#8.  開始有一點點美麗的暖色調  左邊的底片機 也誰看過啊?

 

 

#9.   路燈亮了 圓山飯店 還是堅持不開燈

 


#10. 到七點20分  才燈火通明   藍調 快沒了!

 

#11. 等待的無聊時刻  拍拍對岸 

 

#12.  大直的河濱  房子很貴 也很美

  

#13 .  橋上開燈 都早已經沒了色溫

 

#14.  左下角那塊水泥堤防 又黑又空   我自行去走一趟 製造光雕

 

 

#15.   8月1日的下午 原本天空像倒了墨汁 一片黑  六點突然轉紅

 

 

 


#16. 從我家客廳看出去  唉呀! 不得了! 要出大景了! 

 


#17.   趕快直奔12樓頂層  

 


#18.  我的天! 紅成這樣! 燃燒吧!火鳥!

 

 

 #19.  還要降低飽和度  連續搖黑卡   興奮得心臟碰碰跳



#20.  太陽剛落下 路燈  開始亮了!

 


#21.  左上方那條線 是飛機光軌

 

 

#22.  天空的色彩瞬息萬變 精彩萬分

 

 

  #23.  地景 空景  一樣絕美 !

 

 #24.  路燈  變成一顆顆鑽石

 


#25.   瞬間 紅雲不見 只見車河流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