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之戀(二)大圖

2009033000:39

 


1)這是2008年四月  在「桃源仙谷」拍的彩色海芋

以前對海芋的印象 都是純白色的

去年 和同事到桃園縣的「桃源仙谷」玩

發現滿園都是五顏六色的海芋 讓人又驚又喜!

當時 以為跟竹子湖一樣 都是人工染色

但是不可能這麼一大片 種在土裡的 還一朵朵去上色

後來 才知道是從美國和荷蘭進口的特殊品種

色澤自然多了!還可以讓你的人生 黑白變彩色

更加繽紛燦爛! 

台北2009國際花卉展 現場也展出很多各色海芋

我拍了很多照片 還未及推出 就全軍覆沒

只能說...沒有眼福啦!

不過 各位還是可參考我以下這篇

 桃源仙谷~海芋風情

 

我一向很喜歡海芋 它的花型雖然簡單

但從各個角度看 卻各有不同風情

有時像捲心餅 有時像冰淇淋甜筒

像荷包蛋  像愛心 同心圓 喇叭 像漩渦 像蝌蚪….

真是變化萬千 可以讓你發揮各種想像力

所以我是走到哪 拍到哪….見到它 絕不放過

因為太具挑戰性了呀! 

以下這篇網頁 是我之前有關海芋的文章

大家若感興趣 可以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qqcw2UCLBRJIXeSA22j.MgY-/searchblog?p=%E6%B5%B7%E8% 8A %8B&my=1

P.S~以前的拍照技術 現在看 實在很不怎麼樣!)

那天回程  同車一位帥哥 買了一把   8100

一定是要回家送給老婆的 好浪漫呀!

沿途下山的機車騎士 後座載的漂亮美眉

也是人手一把 真是不虛此行!

若能一生都保持這種浪漫 不被柴米油鹽所取代

更是難能可貴呀! 

記得學校有位漂亮的女老師 非常喜歡花

她辦公室和教室桌上  永遠不乏美麗的鮮花

玫瑰 是她的最愛 也常選季節性的海芋、結梗花…等

讓周遭的人看了 心情也大好! 

她常說:如果要等老公送花 也許頭髮白了 還等不到

不如自己去買 比較快!

我覺得她是一個充滿浪漫情懷的睿智女人 

還有一位男老師 他說老婆總嫌買花送她

很快凋謝 太浪費錢

不如折合現金 讓她買自己喜歡的衣服、鞋子....

這是講求實際的女人! 

如果你要問我 我是從來不買花的啦!

我只會拿相機猛拍 留下最美的影像

化剎那為永恆 隨時都可觀賞最美的瞬間

既浪漫又實際 兼省錢

哈!

 


2)陽光下  金黃色的海芋  鮮明開朗


3)這不是一朵朵 去染色的喔!


4)而是運用先進的栽培技術 改良品種


5)色澤非常自然


6)神禾餐廳 雨後的白色海芋  飽含雨珠(前年 還拍得不夠好)


7)竹子湖的彩芋


8)是採收之後  噴上去的  不夠自然


9)一支小喇叭!花卉攝影   最好還是要有陽光


10)才有透亮的感覺


11)陰天沒有光影  感覺 就缺乏生氣


12)但是老天不賞臉   又能奈何呀?


13)沒有陽光 也可以噴灑水珠  會很生動


14)我特別準備噴水器  卻忘了拿出來用 真是可惜呀!


15)雙喇叭


16)濃霧下 有水珠的花! 背景的水車  饒富趣味


17)裝置藝術


18)紫藤+海芋+小紅花=  一幅浪漫的圖畫


19)紫藤花下  觀賞採海芋的情景   也是一種至高享受


20)清麗脫俗的海芋   總是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