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休閒農場~生態篇(大圖)

2009060415:51


(1)此生 難得拍到一張~清楚美麗的「斑蝶」

 

在埔里的「台一休閒農場」

(請回顧此篇台ㄧ休閒農場

享用過一頓豐盛母親節大餐之後

接下來有個導覽 帶我們參觀農場內的生態

 

我的格子裡 最常拍的是植物 最少拍動物

因為牠們總是動來動去、飛來飛去 片刻不得閒

長得也有點嚇人 大概我天生也怕動物吧!

別人覺得很可愛的 我卻覺得怕怕 常常是敬而遠之

 

我們先去參觀「鳥園」

這裡有平日少見 或不認識的鳥類飛禽

在草叢裡 躲我們這群不速之客

 

常看攝影作品拍鳥類生態

背景單純 姿態優美 令人羨慕

我是怎麼也拍不出那種感覺

那要很有耐心等待

相機倍數 也要400~600mm才夠看

通常 拍攝者會故意丟些昆蟲、腐肉 引誘牠們

這是非自然 甚至不太人道的做法

老師曾教我們拍蝴蝶時  在花上噴灑蜂蜜水

這招 倒是可以試試看!

 

可能心理障礙無法克服 很多照片都有點脫焦、模糊

有一隻金雞 全身金黃、紅豔 一身貴氣

卻遠遠躲在樹叢裡不肯出來見客

我耐心等待良久 牠就是很不給面子

怕跟不上導覽  只好匆匆拍兩三張 交差了事

 

蝴蝶館 倒是讓我追蝴蝶 追得滿頭大汗

以前 常帶學生去台北動物園校外教學

每次一定會去「蝴蝶館」

但是那裡的蝴蝶 並不多

這裡 卻多到隨便都可以拍到幾隻

雖然我大多叫不出名字 還是和小優格追得不亦樂乎!

她看到美麗的蝴蝶 就會一直叫我去拍照

 

我最愛黑鳳蝶 不過牠真的是「超級過動兒」

還沒靠近 就逃之夭夭 閃得遠遠的

玻璃窗櫥裡 很很多各種蛹

也許 過幾天就羽化成美麗的蝴蝶

隔層壓克力板 拍起來不甚清楚 有點可惜!

 

但是 看到這麼多蝴蝶飛舞的場景

還是挺開心的啦!



(2)園區 特別為我們安排導覽

(3)這是什麼瓜類?好巨大!我忘了叫什麼!


(4)好多布袋戲木偶  從木頭 到作品完成


(5)好漂亮的母雞!

(6)雄壯威武的公雞

(7)你怎麼啦?哪裡不舒服??

(8)我給你秀秀嘿!

(9)果然舒服多了!愛情的力量  真偉大!


(10)金雞獨立   就是我啦!


(11)生人勿近!


(12)這是珠雞嗎?

(13)好漂亮的羽毛!


(14)把臉藏起來  不給你看!


(15)看我好長的白尾巴!


(16)是不是...孔雀的親戚呀?


(17)別怕!好好孵小寶寶   我會保護你的!


(18)黑鳳蝶   體型最大!

(19)喬個角度 換個姿勢給你看!

(20)因為我很「無時閒」   所以...你抓不住我!
 

(21)黑點大白斑蝶~ 黑白配   男生女生配

(22)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23)「青斑蝶」:別擾我們的甜蜜約會


(24) 我有一身美麗鮮豔的衣裳!

(25)我們是恩愛伴侶  雙飛雙宿  如影隨形


(26)枯葉蝶:我故意穿得一身烏漆嚜黑   讓你看不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