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 潮來潮往

2010033017:49

 

#1. 大海潮汐  把沙灘當畫布  盡情揮灑

 

某次 去聽一場攝影講座

老師說:他常遇到一些學生反應~

這個點 我已經拍過了 不想再去!

 

他說很多老前輩 包括他自己

同一個點 曾連續去了幾十回

甚至 有人乾脆住在那裡 一住好幾年

每天拍 就是想拍到自己滿意為止

 

常常 當下面對美景 內心萬分的感動

回來一看照片 卻絲毫不為所動

怎會.....差這麼多??

因為這樣 才驅使他們 一遍又一遍的

按下快門 留下永恆

真正想把攝影學好 就該有這份追求藝術的執著

無怨無悔的走下去

 

今年春天 我在一週之內

也連續去「老梅石槽」拍了三次

倒不是因為我深受感動 孜孜不矻 好學不倦

而是同學們 都覺得沒拍出作品 再次邀約

我反正閒閒沒事

當然 就樂得跟去湊熱鬧 兼郊遊囉!

 

大概 我缺乏「慧根」 只會跟

一次比一次 拍得更不滿意

或許 熱誠有餘 能力不足

或許  是個偏執狂 就是只想拍出我要的感覺

卻始終沒有Feeling 吧!

 

如黃大哥所言:越想拍好 就越拍不好

最後 就只是站在海邊

看著白浪 一次又一次的打在綠色石槽上

激出又高又大的浪花

就這樣  看著海浪一次次掀起高潮

退下 又一波波湧來....

 

看了好幾個小時  突然靈光乍現

看到海浪 打在綿綿細細的沙灘上

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弧線 引起我的高度興趣

 

那是 沙子與流水的親密對話

有時 像鑲著蕾絲邊的白色桌巾

有時 像新娘拖著長長的白紗禮服

有時 像舞者搖曳生姿的裙擺

有時像是孩子頑皮的塗鴉

 

海水 似剛強勇猛又無比溫柔

他把沙灘當畫布

一次次的 畫出它喜歡的圖案

畫好一張 馬上擦掉 再重來……..

 

每一張 都是它任意揮灑的傑作

或許 它根本不在意~畫得好不好 美不美?

就單純 只是喜歡享受作畫的樂趣

 

喜歡 一邊聽海浪演奏的雄壯樂曲

一邊 快樂的畫著沙畫  一張又一張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它每天不不停的畫

已經數不清

在漫長歲月裡 到底畫了多少幅?

 卻可以肯定 從來沒有兩張 是完全一樣的

這是  它  永不厭倦的原因!

 

 

#2.  同學 阿芳的傑作

 她笑說:把石槽 拍成了瀑布

 

#3 .我卻認為~她把快門 光圈 水流時機  掌握得相當精準!


#4. 海水  奮力湧進沙灘

 

#5.  溫柔的   撫摸細細的沙子


#6.  像母親溫柔的手


#7.  然後  又慢慢移開


#8. 一遍遍   灑下她的柔情


#9.   卸下她的武裝


#10. 海水  像永不回頭的勇士


#11.  收放自如



#12. 牽起溫柔的白紗

 

#13.  跳著曼妙的舞姿


#14.   時而柔弱


#15.  時而剛猛


 

#16.  似千軍萬馬

 

#17. 似雷霆萬鈞

 

#18.   如急急大雨

 

#19.   澆灌白色牛奶


#20.  傾洩而下


#21.  掌握每一個剎那

 

#22. 創造永恆的藝術

 

#23.  涓涓細流

 

#24.  如山川之靈秀


#25.   迎接每一個挑戰

 

#26.  滋潤海藻

 

#27.  大自然的雕刻師

 

#28.  每天不停的創作


#29.  靈感源源不絕

 

#30.  當文思泉湧時

 

#31.  任誰也擋不住


#32.  那創作的動力  永不枯竭

 

#33.  孩子:你真棒!我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