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阿勃勒的回憶(大圖)

2009090814:11

 

#1.  黃金阿勃勒  已經揮手告別這一季夏

 

時值盛夏 也是一般路花 休養生息的季節

沈寂了一個夏天 最近都沒有去外拍

正好可以清一清庫存

 

前幾天 經過我家車道 發現還有幾朵阿勃勒

孤獨的掉落地面 猶獨自品嚼這一季的未了情

想起我的電腦裡 還有很多黃金阿勃勒

還在排隊 尚未找到適當的時機問世

趁著太陽正炙烈 趕快把它拿出來晾一晾

 

時間 回溯到六月16

我獨自開車 到高速公路 內湖南京東路交流道附近

尋找阿勃勒的蹤影

來回幾趟 終於 在路邊尋到一小片金黃小花

熱鬧的群集在枝頭…..

 

路邊 看不到什麼行人

偶有候車行旅 躲在陰涼處

更沒有鳥兒 會在這炎熱的夏日午後飛出來

在太陽下 烤成「鳥阿巴」

彷彿整個世界的人們 都躲在冷氣房享受涼爽舒適

只有我舉著相機

陪伴它們度過孤寂的午後時光

 

這兩棵阿勃勒 開得十分茂密

彷彿 恨不得把所有子彈 全部一股腦射光光

我在樹下 要極力瞇著眼睛 閃躲強光的逼射

 

只覺得一股刺鼻的尿臊味 撲鼻而來

快把我燻到暈死過去

但是 努力按快門的我 無暇理會

等我拍到告一個段落

才驚覺 原來 一個流動廁所

就在我身邊 不斷對我飄香示好

吼!真是殺風景呀!

 

我繼續使出龜息大法 憋著氣拍完

終於 可以跟它徹底切割

快速逃離現場 還我清新空氣

至今 只記得旁邊有個「週美教會」

還有一排楊柳條兒

隨風款擺 搖曳生姿的畫面

 

今日重新翻開舊照

看到這些開得燦爛無比的豔黃花朵

在湛藍天空下 把她今年最美的一面

毫無保留的盡數釋放

現在開始想:明年 要到哪裡 去追尋它的新足跡?

 

.S~雙胞拍作品:閃亮耀眼~阿勃勒

 

 

#2.  出色


#3. 繁華盡出

 

#4. 對比


#5. 垂掛


#6.  迎著陽光

 

#7.  自我

 

#8. 晾


#9. 豐盛


#10. 獨舞


#11. 窗簾


#12. 空降部隊


#13. 競豔


#14.   豔陽下的獨白


#   15.  湛藍


# 16.    拋繩

 

#17.   同坐蹺翹版


#18.  揮灑


#19.  獨秀

#20.  串串黃金鍊

21. 黃金獵犬

#22.  雙圓


#23. 跳繩


#24.  大豐收

#25.  那個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