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荷塘獵影

2011071701:48

 

#1.  荷花倒影  更具一股生命的動感與美感

 

最近的氣候異常 只要一過中午 就開始下雨

昨天 本來要去東區拍少女人像

很久沒參加了 已經生鏽 忘了怎麼掌握要領?

 

11點多 就開始下大雨~ 雨衣、雨帽、雨傘 都準備好了

就只帶了一支旅遊鏡 捨不得讓我的小小白去淋雨、泡澡

出了門 猶豫再三 要去嗎?

最怕拍人像了 幾乎都是壯漢的天下 很難卡到好位子

最後 還是難忘情於清秀多姿的「花中君子」

腳步 又不知不覺的 移向荷花池去

 

華山藝文中心 今年新闢了個小荷花池

同學們常來 早已練到千變萬化的境界

懶散如我 既然早場趕不來 只得好整以暇 來拍下午場

 

這裡和植物園比起來 小很多

四周綠草如蔭 還有幾棵樹 環境還算清幽

因為 雨間歇性的下 總共只有三個人來 拍了一下就走

我發現腳架老是搖搖晃晃 原來是雲台的中軸鬆脫了

附給我的六角釘 尺寸太小 根本使不上力

本想玩些特效 也只好手持 隨便玩玩

 

荷花年年拍夏日練功最好的麻豆

幾乎可以拍一整年 從新荷到枯荷 都容易表現

拍她千遍 也不厭倦 只可惜北部種荷花的地方太少

我甚至有個很不實際的夢想~自己來種一畝荷花

天天從早拍到晚 不管晴天雨天 想拍就拍

可我住在10 陽台不到一米寬 真的只能是夢想了!

 

難怪 張大千先生 愛蓮成癡

乾脆在自家後院 種了幾十缸荷花 天天看 天天畫

莫內 也在自己的大花園 弄個睡蓮池和日本橋

天天沈浸在其中 畫個不停….直到人生最後一刻

我可以想像~他們對藝術創作的堅持 就是夢想的實現

 

每次拍荷花 我都期許自己~要拍出跟以往不同的感覺

太唯美的畫面 不耐看 而且沒有獨特性

幾百張照片 和在一起 你能一眼看出~哪一張是你拍的嗎?

有時看書、看畫展、看同學發表在論壇的作品

我會仔細思考~原來 也可以這樣拍

創作的空間 十分寬廣 各種方式 都可以試試看

讓自己跳脫既定的框架 來點不一樣的感覺….

現在 已經無法滿足於中規中矩的唯美拍法

 

旅遊鏡 雖然伸縮自如 省卻許多麻煩

質感 卻還是不如小小白來得優 尤其是散景的表現

遠釣拉近的空間 更隨心所欲 可以去蕪存菁

同學們為了拍荷花 都已添購300mm以上的鏡頭

我的200mm早已不敷使用 就勉強用用吧!

 

今天 沒太陽 表現不出光影

雨下得稀稀落落 也無法表現雨荷的楚楚可憐

唯有荷葉上 晶瑩的水珠 還有些可看性

這裡 荷葉不會多到滿溢出來 還有些空間可拍倒影

是個發揮創作 很不錯的地方!

 

拍照 最大的樂趣 就是愛怎麼玩 就怎麼玩

等你玩膩了某種模式 就換別的方式 大膽嘗試

這麼一方小小荷池可以讓你玩到~忘了我是誰?

忘了今夕是何夕?也無視於蚊蟲無情的砲火猛烈攻擊……

 

我曾說過:拍荷花 是一種戒不掉的毒癮

改天 再來玩玩別的花樣吧!

 

#2.   除了虛實  還有顏色的對比

 

#3.  沒有陽光的日子   少了光影的烘托

 

#4.  卻更顯出荷花的秀麗

 

#5.  就是喜歡這種朦朧美

 

#6.   感覺更有意境

 


#7.   夏天的荷塘  是如此迷人

 


#8. 忘年之交

 


#9.  舞一曲激情探戈

 


#10. 曲高和寡

 


#11.  水的律動    讓荷花 展現動感

 

#12.  跳舞的荷花仙子

 

  

#13.    響著夏季的音符

 

#15.  這是青春歡樂的舞台

 

#16. 充滿旺盛的生命力

 

#17. 彼此之間 有更多互動

 


#18.  晶瑩的水珠  讓枯荷 彷彿活了起來

 


#19.   荷花的一生寫照

 


#20. 週而復始

 


#21.  新葉的歡愉

 

#22.  熱鬧的荷花池    是夏季最美的圖畫

 


#23.   生命源源不絕的流動

 

#24.   風吹過  荷葉翻飛  荷花 搖曳生姿

 


#25.  玩鬧嬉戲的蓮蓬

 

#26 .愛在虛無飄渺間


 


#27.  目標一致

 

#28.  個人魅力的發揮

 


#29.   靜中有動

 

#30.  動中有靜

 

#31. 化有形 為無形

 

#32.  一片翠綠金黃的荷花池

 

#33.  生命 總有早來晚到

 

#34.  新舊 不斷世代交替

 

#35.  花田錯覺

 


#36. 賞花小姑娘

 


#37. 跟在爸爸後面

 


#38.  勇敢踏出第一步

 

#41.    荷畔的親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