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焰火~穗花棋盤腳

2011072000:45

 

#1.  夜間綻放的「穗花棋盤腳」非常美麗

 

剛開始做部落格的前兩年

我幾乎只會拍花 喜歡拍各式各樣的花

門、騎車 一定帶著我的小DC

路邊 圍牆上 小院子裡 公園….看到什麼 都想拍下來

很久以來 一直想挑戰夜間拍花 這個難度有點高的技巧

夜間會開的花 有哪些?

就我所知~曇花一現 和火龍果花 兩者非常類似

只可惜總是無緣一見 因為我不種花

路邊 白天看到的 都已凋謝

 

前幾天 大姊來電 說他們單位的「穗花棋盤腳」

已經開花了 一串串的 散步走過 味道非常香

要我有時間 可以過去拍

兩週前 遇到姊夫 他告知~花苞已經很多 近期就會開

果然 讓我等到了!

 

週日晚上 我開著車子 來到這裡 已經圍了不少人

對這很罕見的水生植物 大家都很好奇

紛紛摸出身上的手機來拍照 也有人專程拿各式相機來

 

他們是一長串的粉紅色 像女孩子的粉撲

香味很濃 不過有點像庸脂俗粉的味道

而不是我喜歡的桂花那種清香

 

夏夜  每天在傍晚六、七點 會陸續開花

直到清晨凋謝 落了一地的粉紅地毯

紅紅的小花苞 像泰山的吊繩 從樹上垂到地面

每天接力賽似的 一直開到約九月份為止

 

第一次見到 是某年和家人中秋節到此賞月

回家時見到它 就在生態池的路邊

雖然已到末期 花開得不多 真是驚為天人!

當時 用小相機 隨手拍了幾張

 

後來聽格友說 台大有一整排 可是 想到那麼遠去

蚊蟲又特多 黑夜裡 在那裡拍 會不會很奇怪?

所以 就一直沒去 最近也看到格友貼圖 又蠢蠢欲動

 

夜間拍花 我沒有經驗 上了腳架

光圈優先 用最大光圈 還是要五秒以上

雖然感覺它似乎沒在動 但室外有風 多少還是會搖晃

果然 近看 那一根根都糊掉了

 

現場有一盞路燈 這裡一共有兩棵 裡面那棵太暗

不得已 只好開閃光燈 再用手電筒補後面比較暗的部分

維持在一秒鐘以內 用閃燈 顏色不是很自然

回來再調白平衡就好 只要清晰即可!

 

旁邊生態池 也種了睡蓮、野薑花和荷花

此起彼落的蛙鳴聲 像仲夏夜的奏鳴曲

拍了快一個鐘頭 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2.  從上  垂掛到下

 

#3.  一串串的花穗

 

#4.  像粉紅色的粉撲

 


#5.  味道香濃

 

#6.  可愛又稀奇



#7.  讓人看了  嘖嘖稱奇

 


#8.  七月到九月

 

#9.  是它的開花期

 

#10.  彷彿美麗的煙火

 

#11.  在夜空中綻放

 

#12.  在夜裡  悄悄吐露芬芳

 


#13.  小花苞 可以每天輪著開

 


#14.  叮叮咚咚  掛滿一樹


 

#15.  吸引很多小飛蛾來覓食

 


#16.  越看 越可愛

 


#17.  可惜生命短暫

 


#18.  只有一夜的美麗



#19.  天亮 就如火花熄滅



#20.  向這世界告別

 

#21.  要賞花 請把握時光


此篇不慎重複 將格友回應 補於下方 感謝賞圖!

 

ㄚ卿2011/07/20 17:45 回應

檢舉 加入黑名單

在黑夜拍有它特別的FU。而且具有挑戰性。

清晨時分迎著朝陽拍出來的效果也是很棒。

 

回覆:我想清晨拍出來 一定更美

可惜不是住在附近 專程趕去 有點懶

看看阿卿 能否就近服務一下?

 

海浪花2011/07/20 11:27 回應

檢舉 加入黑名單

早安!拍得棒! 好像 此篇 po兩篇吧?

回覆:  謝謝告知  可能忙中有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