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韻天成

2011072216:26

 

#1.  荷花的美  難以言喻

 

從來沒有一個題材 能這麼讓我魂牽夢繫

時時刻刻 想與她一親芳澤

不就是那朝暮思念的荷花嗎?

 

未學攝影之前 我甚至從沒仔細好好看過她一眼

越是接觸 越是讓我喜愛到難分難捨的地步

荷花仙女  凌波仙子…..

都不足以形容她的清麗、高雅與靈秀

 

上次去華山拍的時候 偶爾下著毛毛細雨

沒有陽光 我一向是不愛拍花的

但是都到了那裡 不拍 能怎麼辦?

昨天早上有陽光

一直望著窗外 覺得台北市中心沒有烏雲

應該還是有希望的

 

中午前 準備好一切可能用到的器材

趨車前往 下車還準備一把傘 怕會飽受陽光 Kiss

哪知 陽光在我拍照的五個小時之間

前後 只出現.....不到10分鐘 是故意跟我作對嗎?

 

才架好腳架 陽光 就悄悄躲在烏雲背後睡午覺

怎麼 都不肯出來見客

有時 又出其不意的 突然穿破雲層 灑在荷花上

手忙腳亂的 一時不知該拍那個景選哪一朵花?

趕快手持 搶拍幾張特寫

 

池塘周圍 都是不規則大石頭 實在很難放腳架

70200mm 也真的不夠長 老拍不出我想要的FU

(可能有人要說:拍不好... 又怪器材了?)

正因為 荷花很難拍出優雅的意境 挑戰性更高

拍不好 越想拍 總想多嘗試看看

如果有微距鏡 一定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視野吧?

 

說真格的 荷花 開得不是很茂盛

荷葉 倒是多到像無垠的綠色海浪 一波波翻湧

大開大放的 像年華老去的半老徐娘  風韻猶存!

小花苞 又如含羞帶怯的黃花大閨女 !

還有一些小品種的複瓣荷花

好小好小 一個個像遠在天邊的小嬰兒

一眼望去 彷彿都在拍大景 又小又雜亂

不容易看出主題是哪個?

 

即使如此  我還是能耗掉五個小時在這裡

當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總覺得時光過得特別快

越晚 烏雲越是覆蓋著整個天空

到五點多 看看 今天是沒希望見陽光了 回家吧!

 

才一進門 雨就希哩嘩啦倒下來 好險沒去拍夜景!

雖然 沒拍到幾張特別喜歡的

還是隨意選幾張 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今年 也跑了不少趟荷花池 或許 得暫時放手

好好思考  再出發!

 

#2.   有陽光  就有活力!

 

#3.  等待

 


#4.  和風兒捉迷藏

 


#5.  珠簾玉碧

 

#6.  繡花

 

#7.  神秘女郎

 

#8.  猶抱琵琶 半遮面

 

#9.  欲拒還迎

 

#10.  動靜之間


 

#11.  萬人迷

 


 

#12.  閒情意致

 


#13. 起風的時候

 


#14.  同是天涯淪落人

 


#15.  聞歌起舞

 


#16.  攬鏡自照

 

#17.  同樣自戀

 

#18.   驚豔

 


#19.  訴衷情

 

#20.  你照亮我生命

 

#21.  燦爛花顏

 


#22.   早生貴子???

 


#23.  顧影自憐

 


#24.  一枝獨秀

 


#25.  日光浴

 


#26.  花顏

 


#27.  平靜無波

 

#28.  夢中佳人

 


#29.  貴妃出浴

 

#30.  娉婷婀娜

 


#31.  老僧入定   修成正果

 

#32.  青春年華

 


#33.  情竇初開

 


#34.  聖潔高雅

 


#35.   秘密基地

 


#36.   一路歡唱

 


#37.  紅顏   終將逝去

 

#38. 把握當下

 

#39. 豔光四射

 

#40.  出類拔萃

 

#41.   無語問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