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拍拍樂~~阿勃勒

2007062411:54

(1)


 

中研院的阿勃勒 好幾個系所 都可看到她美麗的蹤影

尤其是分生所前面那棵 就在院區大道邊

很容易看到 它最高、也開得最燦爛!

 

 

 

六月初 我去的時候 它還只有小小五、六串

點綴在濃密的綠葉當中 讓我好生失望!

引頸企盼  尋覓半天 才拍到幾個珍貴鏡頭

那天 正巧碰到大姊經過 她看了看

說:還沒啦! 都還只是花苞 要再過一陣子

 

 

 

沒想到梅雨季來臨 下了一週的雨

雨停了 陽光再度普照大地 在樹梢閃耀著光芒 

阿勃勒 竟然在一夕之間

突然間開滿一樹 重重疊疊 一串串的金黃花穗

像豐收的稻田 有結實纍纍的感覺

真是令人驚訝!

 

 

 

我又遇到大姊 告訴她:花都開了 我又來了!

她說:是喔?我天天經過 都沒注意….

 

 

 

仰頭 站在大樹下張望 會無所適從

不知那一串~~ 才是最大、最多、最美、最艷麗 !

 

 

奇怪 今年是我長那麼大 第一次看到阿勃勒

婀娜多姿、高雅美麗的丰采

以前 只是久仰大名 卻從未見過

今年 看過之後 才發現 ~ ~怎麼到處都有啊?

 

 

 

原來 它本來就在公園 校園 小巷弄……年復一年

花開花落 風起雨打 片片金黃花瓣

就隨風簌簌落下凡間 掉入草叢泥地….

只是 我從來不去留意罷了!


(2) 花苞 形似龍眼

 


(3)  在花串正下方 仰頭看   恰成一個黃色花圈

 


(4)

 


(5) 逆光拍攝 連大大的葉子  都綠得透亮

 


(6)

 


(7)

 

(8)  分生所 前面這棵~~ 開得最多 也最耀眼!!

 


(9)

 


(10)  清柔優雅的垂掛下來

 


(11) 在藍天白雲下~~展現優雅姿態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讓人有大豐收的喜悅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又黑又長 像臘腸似的果實裡面   掰開來 有一顆顆玉米似的種子

              藏身在ㄧ截截當中 瀝青似的  又黑又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