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耀眼~阿勃勒

2009061722:30

 

(1)金黃耀眼的「阿勃勒」 總在初夏 讓你驚豔!

 

 

也許 每年大家都在格友家看過阿勃勒

說不定 也看膩了

但是 我仍然很努力的貼圖

因為我還沒拍過癮 貼得盡興啊!

所以還請大家多多忍耐 包涵

勉為其難 捧個人場吧!

 

一如往年 到處趕流行風

什麼季節開什麼花 我幾乎都不錯過

一旦讓我愛上了 還會不厭其煩

一而再 再而三的 凌虐大家的眼睛

只因為我喜歡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啊!

 

不過 我還是很努力的求進步 期待每年都有一些成長

今年和去年、前年拍的 應該有些進步吧!

人 總不能老在原地踏步

老祖宗不是說過嗎?: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就拿去年拍的荷花來說吧!

現在再次回顧 都覺得有些臉紅

怎麼 拍那麼差 也敢擺出來 丟人現眼?

但不這樣 怎麼知道自己進步多少啊?

 

正因為永遠不滿足 才有進步空間

才會前仆後繼 踏雪尋梅

汗流浹背 腰酸背痛 ...去追求完美

趕早睡晚的著相機 上刀山 下油鍋

憑著的就是一股傻勁  哪裡好景哪裡去

 

今年 一直在苦等阿勃勒來一場閃亮秀

差點 就要把去年的存貨 拿來濫竽充數

好不容易在新竹拍過一次  怎麼肯就此善罷干休?

 

天公疼傻人 前天 有格友來通風報信

說內湖就有幾處阿勃勒的蹤跡

吼!我竟然不知道

真是白住了10年!還南征北討到處找

原來是捨近求遠

當下按捺不住 立刻備馬上陣

準備上車道 就赫然發現~老天爺又在猛灌水

外加.....雷聲大 雨點更大

被澆了不只一桶桶冷水 當機立斷 把車子倒退嚕回車位

伺機再行動吧!

 

昨天週二 一早太陽高高掛

我的時間表 好像一下子排得滿滿了

碰到好天氣 就是這樣忙碌

一早七點 去公園做五行健康操 九點去游泳兼SPA

下午四點要看牙醫 只有中午空檔可以拍照

何況氣象局說下午還是有雷陣雨

我不能煮太久的水餃

一點半 就趕著去拜訪阿勃勒

 

雖然路癡如我 抄了筆記 還是不確定地點在哪??

先在南京東、舊宗路口

看到兩棵開得很金黃燦爛

迫不及待下車 認真拍了起來

這一拍 就拍了一個多鐘頭

 

有位先生告訴我

說民權公園棒球場邊 開得才美 叫我去

我說既然來了 先去基隆河堤防邊看看

東繞西繞 原來 剛剛不要轉彎 繼續走就看到了

何需在新明路、潭美街左拐右彎的??

這 一點不難找

不就是去年 跨年拍煙火的麥帥一、二橋

之間的堤防外嗎?

直接從堤頂快速道路

走平面往南 不要上橋 就看到啦!

 

吼!想不到 竟然….300公尺長的堤外道路

就是一片耀眼金黃

閃得人眼睛睜不開實在 也是因為太陽太強了

貪心的我 實在不知從何下手

太多太美、太壯觀了啦!

好像飢餓30之後  一下子被帶到美食街

不知該先吃什麼才好?

 

跑東跑西 這裡拍拍 那裡照照

除了停一排車子之外 看不到一個人經過

因為是快速路

而且 經過的車子也不多

我可以好整以暇 慢慢拍阿勃勒的光影

雖然不是熱鬧地段 也缺乏詩情畫意

但終究是美麗的花 不是嗎??

 

不知拍了多久 陽光漸漸收斂 烏雲開始佔領天空

遠近大小雷聲、閃電  如戰鼓頻催

  看來 就快下雨   我得加快速度

 

拿起一把傘上堤防拍一些景觀

回到車上 雨滴開始隨風飄下

樹下也開始下起黃金雨

一點也沒錯!一片片黃色花瓣天撒下

有如萬千小精靈 在翩翩起舞

真是美麗、浪漫啊!讓我看到捨不得走

 

才一會兒 雨下得又急、又猛

劈哩啪啦 拼命敲打車頂 車窗

緊酸喔!

這時 正好三點四十

今天拍得很過癮!很滿足啦!

 

忽然想到家裡需要一支電風扇

快進入大賣場 

才想起我還要看牙醫 立刻掉頭

被傾盆大雨 前後包夾的追趕

回到家 再次撐傘步行到牙醫診所

 

六點多出來 一看 雨過天晴

絲絲白雲 輕飄藍天上

剛才那場驟雨 來得急、去得快 已消聲匿跡

趕快回家 上頂樓拍晚霞吧!

(2)一串串金黃

(3)像黃金瀑布


(4)黃金鎖鍊


(5)仕女的黃金頭花


(6)串串金黃耀眼


(7)攻佔你的視線


(8)讓你看得眼花撩亂

(9)陽光下  越挫越勇

(10)有的愛湊熱鬧

(11)有的喜歡嫻靜


(12)同樣是一排長龍

(13)都愛搞浪漫

(14)黃金項鍊

(15)黃金手環

(16)讓你一次看個夠!

(17)黃金花車

(18)前面是麥帥一橋     101大樓 躲在後面

 

(19)梅雨季   雨 ... 說下就下!絕不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