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 拍拍樂~~花草篇

2007062414:43



你的鼻孔 和下巴....都能發芽喔! 真是厲害!!

 


我們天天坐在這裡 享受清涼 ~~~免吹冷氣 非常環保!!

 


"啊你在釣魚喔!  很熱ㄋㄟ"

"這水....不太乾淨說     魚...能吃嗎??"

 




 


溪畔的射干花  和文珠蘭   更添豔麗

 

 

中研院 ~~~全國最高學術機構

是我常來的地方

 

這裡有許多可愛的花草樹木 

一路含笑著 對我打招呼

 

荷花池 花開花謝

不變的是~~高高低低的綠色荷葉

像一把把大傘

總帶給人 ...清涼的感覺

 

野薑花 躲在草叢中  兀自散發著迷人的芳香

我喜歡它高雅的香味 更愛她的潔白無瑕

 



我是新長出的九重葛 ~~~很鮮嫩可愛吧?

 " 今天 是我的生日 ~~~ 我兩歲了喔  ???   這麼快??? "

 

啊 !這是什麼東東啊??

 


七里香~~~ 味道 我不是很喜歡   花朵 倒是小巧可愛

 


淡紫色 金露花  ~~~像新娘頭上的花飾


 

大花紫薇~~ 已將漸漸退出舞台   要看 趁現在喔!


 

淺紫色野牡丹~~展現柔和的一面

 


噓~~~兩隻金龜子 光天化日 眾目睽睽之下 正在做~~愛做的事

 別去驚擾牠們~~~~

 


野薑花的味道 我很喜歡

 


 


每次來 荷花不是含苞待放  就是謝了

難得遇到 .....她正要開

 


微啟朱唇的荷花   更添嫵媚

 


艷陽下 ~~~蓄勢待發的荷花

 


我曾在大太陽底下 找了一下午的~~四瓣幸運草  

不但沒找到 還熱到中暑!

 


從此....   我就放棄了尋找

 


鳥羽花~~鮮艷的紅色  凋謝時 會轉為澄黃 再變為淡黃色..


 

 


 


陽光下 如欲展翅飛翔的鳥兒

 


蓬錤菊~~像黃色小太陽

 


文珠蘭 ~~具有芳香 花瓣分裂反捲 十分秀麗脫俗

 


耐旱 耐濕又耐陰 生性強健  ~~花型甚為可愛

 

 

金魚草 ~~總是一大片 艷麗出現在它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