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台南公園

2010032823:25

 

#1. 台南公園   有個碧藍的燕湖

 

一直以來 我都很愛逛「三園」

就是公園、花園 和校園

你會覺得我很奇怪嗎?

 

因為前兩者 有很多花草樹木

空氣新鮮 可觀賞 可散步 可拍照

校園 則可以看到學校歷史是否悠久?

校園綠化是否用心 校舍建築 是否有設計感?

讓莘莘學子 很喜歡在這美麗的校園

度過愉快的學習時光

 

上次 我拍枯荷的台南公園

(見枯荷與陽光的對話

是全台當中 我很喜歡的一個大公園

因為 它有太多品種珍貴 且歷史悠久的老樹

大到 我的相機 跟本無法將它全部納入鏡頭

就算我退到很遠的地方 還是拍不完整

 

我非常羨慕台南人

有許多歷史古蹟與文化遺產

有全省聞名的小吃

還有許多非常美麗的街道

一年四季 每條街 都開滿色彩豔麗的鳳凰花、

木棉花、阿勃樂、黃花風鈴樹、豔紫荊…...等等

把台南妝點得

就像一幅幅 畫家筆下的風景名畫

這是一座超級美麗的大花園

 

最讓人稱頌的是

它的市容 寬大而整潔 規劃完善

不像一般大都市 那樣擁擠 吵雜

被雨後春筍般的高樓大廈、電線桿

亂七八糟的緊緊纏住

這是一個全台 生態環境最棒的城市

所以我非常喜歡獨自到台南去

 

奇怪的是 我每次站在街道上

驚訝得 眼睛睜得好大 嘴巴忘了闔起來

快門 也按個不停

而路過的台南人 卻各個視若無賭

也許 他們早已視而不見 認為理所當然

走到哪裡 還不都是一樣嗎?

 

數不清第幾次來台南公園了

回嘉義過年之前

我隻身拖著大行李 搭高鐵來到台南

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 就慢慢逛到公園

 

門口 栽種了許多豔麗的花卉

為迎接賞花季的來臨而準備

去年我來的時候 也正逢花季

這回 我決定和以前走相反的路線

從各個不同角度 欣賞台南公園的美!

 

熟悉的景物  一樣的豔陽高照

一樣悠閒的人們

一樣高大的樹林  一樣美麗的心情

 

#2. 把蔚藍的天空   全都收納進湖裡

 

#3. 豔麗的花串

 

#4. 在公園每個角落  努力綻放

 

#5. 迎接即將來臨的2010年 賞花季


#6.  高大的樹木


#7.  遮天蔽地

 

#8.  四季美景

 


#9.  賞完不盡


#10.  讓人 心花朵朵開


#11. 春天  永遠在這裡駐留

#12. 鮮黃豔紅的念慈亭

 

#13. 立在湖中央

 

#13. 涼亭  招來眾多釣友

 

#14. 在這裡 度過悠閒時光

 


#15.


#16.等待

 


#17.  陽光的洗禮


#18.  讓湖水  更澄淨

 

#19.    寧靜


#20.  雄偉


#21.   開闊


#22.    呼應


#23.   豔陽下

 


#24.伸展枝枒


#25.   與藍天齊高


#26.  萬物欣欣向榮

#27.  陽光下的「烏臼樹」

 

#28.  也染紅了湖畔

 

#29.   庇蔭

 

#30.  潔白

 

#31.  一年之計  在於春

 

#32.  老友

 

#33.     老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