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

2008032816:11


(1)美麗華大直影城~~ 美麗的燈光秀

 

昨天三月28 我到大直與內湖之間的「美麗華大直影城」

看電影「尼斯湖水怪」的特映會

 

這是台北市教師會贈送的免費票

學校只分到九張 我因為手腳快

搶到第四 所以運氣不錯!

 

我雖然是住內湖 也是兩三年前 來過一次而已

平日很少出門逛街的我

還真是有點像「姥姥逛大觀園」摸不著頭緒!

連坐公車 都有點緊張 深怕時間趕不及而錯過

升降電梯只有三部 太難等 於是改搭手扶梯 一層層上樓

 

看這部片子之前 我並沒聽到太多資訊 不曉得是怎樣的電影

小時候看電視影集「七海遊峽」演過同名劇集 印象很深刻

同樣沒有揭開謎底 是否有水怪 始終是個謎團

 

此片採用倒序方式 敘述水怪故事的真假始末:

小男孩 在海邊撿到一顆怪異、又不顯眼的巨蛋

從剛孵出的小小怪模樣 在水中跳躍翻滾

到被拳獅狗追殺的驚險鏡頭

牠可愛 又有點嚇人 叫人由怕生愛 在情緒緊繃中 偶有笑點

水怪的身形三級跳 最後忽然變成巨大無比的水中蛟龍...

 

小男孩和水怪之間 發展出極其深厚的人獸感情

緊張、刺激、驚險、聳動、有歡笑、

有淚水 溫馨又感人 娛樂性十足

神秘又刺激 情緒隨時都被緊緊牽動著 絲絲扣人心弦

整體而言  令人激賞、喝采!

 

和「納尼亞傳奇」同一個特效小組

動畫十分逼真、精彩 加上戲院的超大銀幕

和特殊的立體聲設備 十分震撼  彷彿身歷其境般

也為水怪和小男孩同捏一把冷汗….

觀賞完之後 深深受感動 緊張的情緒突然放輕鬆

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看完電影 我拿著腳架 到處拍夜景

說真的 摩天輪 還是要晚上才好看 好像上演燈光秀

上次白天來 覺得稀鬆平常 看不出特別炫麗之處

隨著內湖科學園區的進駐 這裡變得更熱鬧了!

好多大賣場 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遠遠的鐘樓 是一家叫做~維多利亞的餐廳

造形優雅 頂端 靜靜的變換不同色調的燈光

有一股優雅寧靜的感動!

遠看那摩天輪  燈光千變萬化 令人炫目 有高空焰火般絢爛

難怪成為內湖的新地標

 

旁邊還有一家非常引人爭議的「伍角船板餐廳」

它的造形 有人認為又醜又怪 名列~最醜建築排行榜第一;

有人卻覺得很獨特、有創意  真是兩極化的看法!

 

以前 白天開車經過 也覺得醜斃了!

今天發現~打上燈光 像兩個神秘女郎 矗立在台北街頭

華麗中 帶著一股神秘、優雅

 

原來~美與醜  只是一線之隔

越夜 越美麗 ~這就是燈光所製造的效果吧!


 

(2)漂亮的鐘樓~~維多利亞餐廳

 

(3)交織成美麗的夜景


(4)神秘的~~伍角船板餐廳

(5)百貨公司

(6)內部是圓形結構


(7)豪華的賣場  顧客不算多


(8)甚至有點冷清


(9)女裝部


(10)摩天輪~內湖新地標


(11)這麼巨大 不知如何裝設上去的?


(12)晚上看夜景  比較值回票價


 

(13)寬闊的空間

(14)夜晚人潮漸漸散去

 

(15)原來還有這家超有氣氛的~維多利亞餐廳



 

(16)頂端 色彩變幻無窮

 

(17)打燈光~~增添幾許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