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逛老街

2007032812:22

 

好難得看到這麼傳統的店舖了!

 

賣玩具的店面    有許多我們小時候的回憶

 

和一些新鮮的玩意兒

 

大家都利用假日來湊熱鬧

 

看到賣花盆的攤子 忍不住也來拍幾張~~~香水玫瑰

 


傳說中的黑玫瑰  ....把它變亮 否則看不清楚~~~   一團黑!




眼光....被糖葫蘆 ...給吸引過來了!

有鳥梨 草莓 小番茄...等口味

 

 更有  沾滿巧克力的 哇! ! 令人 ....垂涎愈滴!

 


好多...顏色鮮豔的各種木屐喔!

 


我如果穿這種木屐   一定會 ~~邊走 邊檢鞋子啦!

 

雖然穿不習慣   還是對那~~長長N字型的木屐~~感到很好奇!

 


老闆娘來示範 ~~~原來是這樣穿  !  可以拉整個後小腿的腿筋...


一個 要價890元 ....我覺得 太貴了!




這個水溝蓋    倒是很有意思ㄋㄟ!     中間  是...燭臺雙嶼

另有 溫泉 海產 鴨子 和.... ...??  沒看懂


 

 

金山 好久沒去了!

 

以前參加救國團活動 來過好幾次

記得某次露營  半夜 一夥人提議下山去逛夜市

當經過兩旁一大片「夜總會」時  雖然十幾人同行

心裡依舊毛毛的….

 

我們好像參加~~試膽大會

全部的人躺在馬路上 看星星

遠遠有車燈照過來 越來越靠近 再一躍而起

就是喜歡尋找刺激

在一片漆黑中走著走著 有人說:

「小心!不要少一個人ㄡ!」

「少一個沒關係 不要多一個就好!」

引得大家一陣哄笑

結果 不知為何 半途就折回了

也沒去看老街、夜市 ....長什麼樣?

 

 

還有一年 家人一起去住宿青年活動中心

只為了晚上要看「流星雨」

那次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曠 無光害的地方

舖上草蓆 十幾個人躺著等待

當流星開始出現時

歡叫聲此起彼落 好不熱鬧!

每次有人尖叫呼喊 我循聲望去什麼也沒看到

只是一片漆黑的夜空

 

姊夫說 他看到20幾顆了!

每個人 好像都看到很多

為什麼 我一顆也沒見著?

連許願的機會都沒有…..

怪咧 ! 是運氣太差 還是老眼昏花?

 

 

夜深了 大家都說要回房睡覺

才剛起身 身邊早已睡著的小外甥

突然灑了一大泡尿….

哇咧 !大家驚呼:好險啊!

 

 

 

這次 終於有機會去著名的「金包里老街」逛逛

週六下午 人潮洶湧

好多人扶老攜幼 來這裡吃喝玩樂

看到很多懷舊的玩藝兒 我會一陣興奮

女生嘛 都喜歡看些鞋子之類的

有好幾個攤子 賣各種五花八門的木屐

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小時候都穿木屐

走起路來 ㄎ一哩摳摟的

常常壞了 媽媽就用牛奶罐

剪一塊鐵片下來 重新訂好 再穿

有時候 鐵釘歪了 刺到腳流血 很痛ㄟ!

後來 有了塑膠拖鞋 再沒穿過木屐

我不喜歡硬梆梆的感覺

但仍然好奇:穿起來什麼感覺?

 

 

看到糖葫蘆 忍不住多看幾眼

但是 中午吃太飽 還沒消化掉

所以 只是看看!

 

走這條老街 讓我的記憶

回到那 好久好久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