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 終於露臉了

2012011902:15


#1. 盼了三個月  陽光 終於在台北露臉啦!

 

一早醒來 客廳又是灑滿亮眼的光影

選舉完 接下來的幾天 天氣反而變好了

抬頭看看外面的藍天白雲 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

 

下樓 騎上我的鐵馬

想要一掃過去三個月來的陰霾天空

和選舉帶來的喧囂和各種聲浪 所帶來的抑鬱心情

沐浴在陽光下的強烈意願 驅使著我

必須走出去 曬曬太陽

 

附近小學 已經放寒假了 沒有學生 沒有接送車輛

這世界 突然變得好安靜

我騎著車子 穿梭在各大街小巷

陽光 灑在身上 和風輕輕的吹拂

愉快得想飛起來!

 

這附近 什麼地方 種了什麼樹 我早已瞭若指掌

來到人車稀少的小巷子裡 地上映照出鐵欄杆的影子

綿延到更遠的盡頭

好久不見的陽光 實在太可愛了!

尤其 是這麼長久陰冷潮濕的隆冬臘月之際

更讓人覺得難能可貴!

 

我撿來幾片紅紅的葉子 放在光影之中

捕捉它們孤獨的身影

諾大的院子裡 不見一個人 長長的椅子上 空無一人

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偶爾一部車過去 暫時打破寧靜

 

往大湖公園去 牆上的青苔上 爬了幾支翠綠的葉子

逆光下 更是清透亮眼 光是這面綠牆 就讓我拍到忘我

路邊的秋海棠 在陽光下 不管有沒有觀眾

毋自紅紅的 美麗開著.......

 

我彷彿覺得臉上 被太陽晒得有點刺痛

是那種.........很心甘情願 很痛快的感覺!

 

回家的路上 新社區大樓門口 擺著兩盆

黃、白「馬格麗特」倚靠在鐵椅子邊

雖然有點軟綿綿的 不勝嬌羞之感

在光影的襯托之下 依舊很陽光

才拍了幾張 太陽忽然躲在雲層裡 再也不肯露面

等了好一會兒 再度跨上我的鐵馬

 

 晚上 去聽了一場攝影講座回來

明天早上 要去嘉義陪伴父母 準備過年

我得快點回家 收拾行李

連夜趕工 光是把照片修好 先貼上部落格

就弄到半夜兩點多  文章 只能再找時間來寫了

 

我知道嘉義的老舊電腦 鐵定荒廢在那裡

能不能上網 還在未定之數 先有照片再說吧!

也許 過年期間 大家都忙得很 也不會有人來

也許整個年假期間

就讓它無聲無息 安靜的休息一段時間!

 

先祝大家~闔家團圓 新春快樂吧!

#2. 趕快來去曬曬溫暖的冬陽

 


#3.  騎車到附近社區逛逛

 


#4.  撿偏片楓葉  來玩光影遊戲


 

#5.  欄杆的花樣 很有曲線美

 

#6.  多可愛呀!

 

#7. 冬天的陽光   太可愛囉!

 

#8.  久違的陽光

 

#9.  真是  愛死你啦!

 

#10.  曬在院子裡  讓人渾身舒暢

 

#11.  圍牆上 楓葉也來湊熱鬧

 

#12.  浮在半空中??是魔術表演嗎?

 

#13.  原來如此!

 


#14.  社區門口兩盆花

 


#15.   索幸坐下來  好好玩光影遊戲

 


#16.  昂起頭來  看到陽光  精神就來囉!

 


#17.  今天我最美!

 


#18.  好久  沒有沐浴在陽光下了!



#19.  牆上的小草

 


#20.  也昂起頭來

 


#21.  迎接光束

 


#22.  含苞待放  紅得可愛!

 


#23.  就是要這麼翠綠!

 


#24.  這麼陽光!

 


#25.  秋海棠  也站立巷子口

 

#26.  展現她的美麗

 

#27.  藍天終於現身?

 

#28.  愛車  也要享受日光浴

 



#29.  藍天白雲  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