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 照見夕陽

2008040221:14



(1)竹圍夕照  不負眾望 !

 

 

搭上八里開往淡水的渡輪

我不斷偷瞄天上 那頑皮的躲在雲層中 若隱若現的太陽

 

卡羅企圖說服我:今天 是不可能看到淡海夕照的啦!

我還是不死心!不到最後關頭 絕不輕言放棄

事實證明~擇善固執!~我是對的!

 

淡水老街 一如往常假日般的車水馬龍

蓮步輕移 都覺困難

幾乎是挨著別人的屁股後面 亦步亦趨

我們推著單車 隨著擁擠的人潮

沿著夾道而植的苦楝花 往捷運車站方向移動

哇!竟然還有野台戲上演耶!這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看的

都幾十年沒經歷這場面了 不過 我連拍張照片

手腳都無法施展 只能高舉相機 邊走邊拍

想拍第二張 已身不由己 被人潮急速向前推進

 

好不容易 過了捷運站 終於又可以騎車

不過 人太多 單車道又比較狹窄 坡度也較陡

騎起來 險象環生 無法盡興

過紅樹林 到了竹圍 才稍微好些

 

這時 我看到一條通往竹圍海邊的溝渠

水中竟然映出太陽 心中 又燃起一線希望

循著溝渠往海邊走

哇!太陽….果真完全露臉了!

長長的金色波影 在水面形成波光瀲灩 真是美極了!

我們一陣狂喜 趕快跑過去 猛拍

以前 就聽格友說:在竹圍海邊看的夕照 角度最美

因為還有旁邊的棧道

夕陽 正好在觀音的鼻子尖端

 

岸邊 雖是一片濕地 也能反射出金橘色的閃閃波光

很多船隻停在岸邊 有的還在淡水河上穿梭不停

我們直到太陽下山 完全看不見了

才騎回關渡 還了自行車 互道再見

搭上捷運 滿意的結束今天的單車之行!

 

(2)淡水老街  人潮洶湧

 

(3)自行車道 也 比較狹窄

 

(4)橋下

 

(5)河畔

 

   (6)欲衝向關渡橋的捷運   還有靜候一旁的船隻

 

(7)陽光   躲在雲端 和我們捉迷藏

 

(8)照見溝渠~留取丹青照漢心

 

(9)淡水河邊夕陽   終於讓我等到了!

 

(10)果然... 美得炫麗


(11)寧靜之美


(12)金色的波光瀲灔

 

(13)雍容華貴之感

 

(14)長堤左側

 

(15)後面這三張    是卡羅提供的作品

 

(16)視野寬闊!

 

(17)一層層的浪潮痕跡~這張我喜歡

 


 

(18)最後來張~互拍 

我背後的光影被遮住了  所以臉部比較亮 感謝卡羅誤打誤撞  !

我把你拍成黑人了!~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