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帥橋的黃昏

2013071715:38



#1. 這是2011年的基隆河邊 麥帥橋下夕彩 很美吧?

 

昨天716上午北市藍天白雲 天氣酷熱

本以為下午的夕陽會很精彩 隨時準備要去衝景

 

五點多 看看天空 已經萬里無雲

想想 應該沒什麼看頭

但是往北市方向看 還有一些白雲

說不定 可以拍到一些景

於是準備了器材 開車來到「彩虹河濱公園」

 

這裡算是離我家很近 又方便停車的河岸邊

早幾年 我拍101跨年煙火 也喜歡選擇這裡

就是這個原因

幾年來 河邊一直在施工 到處泥濘 我已經許久沒來

最後一次來 大概是 20118

 

那次 我拍到很不錯的天空 這次來 整建已經完工

卻讓我感到非常失望 因為做得太人工化了!

雖然是很工整的小欄杆 和自行車道

總覺得還是最早以前的鵝卵石 給人的感覺較好

尤其在夕陽餘暉下 鵝卵石的邊光 更是迷人

現在做得沒有美感 又不自然 連角度都很尖銳

為何不做圓弧形 好看又安全呢?

 

剛停好車 夕陽正在大樓後方邊緣

用最快速度趕抵適當角度 還是遲了

天空也是一片灰暗 等了許久 開始點燈

始終沒等到精彩的雲霞 槓龜是常有的事

就拍拍夜景 到八點離去 就近到大賣場晚餐、購物

 

今天沒拍到什麼景 我想起同學們 近來很瘋晨昏

一週衝好幾次北海岸 那是北部攝影人的最愛

像是:野柳燭台石、龜吼、南方澳、蕃仔澳、

外木山、拳頭石、老梅….的日出 都吸引相當多的人

據說有些人怕卡不到位 犧牲睡眠 

前一晚 11點 就到現場卡位

 

基隆河岸沿線 都已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

卻很單調、無趣  一點都不吸引人

 完全失去天然的美 讓我感覺很可惜!

記得「彩虹橋」以前的河岸邊  也有很多鵝卵石

現在到處是真正的「水泥叢林

施工單位 根本沒有好好規劃設計

完全缺乏美學和環保概念啊!

 

最近 聽說朱銘的雕塑品 散置在信義區

引起許多人的好評 若台北市政府有心的話

何妨請一些年輕藝術家 沿河岸邊 裝置一些藝術創作

非但可豐富河岸景觀 增添藝術氣息

還可勉勵年輕藝術家創作 不是一舉數得嗎?

記得八里左岸 老早就這樣做了!

 

最讓人詬病的是 廁所數量仍嚴重不足

如果能有一些藝術裝置當前景 或是像新北市

規劃很多美麗的橋樑和公園

應該大家會更願意來這裡賞景吧!

如果 基隆河邊 就有女王頭、拳頭石、雙燭嶼

或許大家也不用爆肝 深夜去卡位了!

不信 你去看看

連高雄愛河 都比基隆河精彩多多

 

P.S~本篇的第一張圖 就是2011年所攝

當時岸邊的軟泥 遠遠好過目前的水泥啊!

麥帥橋夕彩

 

#2. 2013年7月16日的黃昏

 

#3. 沒有出景  昏暗的天空 夕陽無力的消失

 

#4. 麥帥二橋下  看尚未點燈的 101

 

#5. 對岸的民生東路沿岸

 

#6. 整修好的河岸邊  感覺太人工化了!

 


#7.  自行車車道 有好幾條 卻無美感可言


 

#8. 前面草地 稍微補光

 


#9. 萬家燈火

 


#10. 遠方的民權大橋 很不喜歡右下方的尖銳角度

 


#11. 我還是喜歡原來的鵝卵石自然景觀

 


#12. 空盪的草地上什麼都沒有  天上的雲 像鳥飛翔

 

#14. 以前來拍過兩次跨年煙火

 

#15. 雖然距離遠了點  至少交通方便

 

#16. 萬家燈火 曝藍調 正精彩




#17. 麥帥二橋的淺色燈光

 


#18. 天上的半輪明月

 

#19.

 

#20.

 

#21.

 

#22. 八點鐘沒了藍調  該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