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徑通幽

2007060315:56




(1) 你看不出...這條路 有什麼特別吧??




(2) 路左邊  一棵鮮紅刺桐   迎接你進入....神秘花園

 


(3) 路右邊  種了一排白色孤挺花

 

 

 

這是阿里山公路邊

一條斜坡上去的私人茶園

也就在楓林餐廳對面

 

 

母親節那天早上 我一個人帶著相機 到處走

不知不覺 就走到這裡來了!

 

 

遠遠的 右邊一排白色孤挺花 沿路植栽

感覺很不錯 繼續上坡

哇! 左邊更精采 很多粉紅色的花呢!

? 這是杏花嗎? 都五月中了 還有杏花

過年時 我在阿里山 拍了很多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6366&prev=6417&next=6323&l=f&fid=20

竟然還不敢確定呀?

不過 她一層層的粉紅薄紗裙

在陽光照耀下 透明艷麗

還真是漂亮呀!

 

 

旁邊一長串 一長串

大朵的粉紅花 直直往上長

嘿!這不就是蜀葵嗎

除了單瓣 還有一種 好像是多重瓣的吧?

真是漂亮啊!

 

 

 

粉紫色 柔和無比的野牡丹 也自在隨意的

在曠野中 靜靜開放著

 

 

立著「羅莎伯凱特」品牌名稱的山茶花

開得又大又美

層層疊疊的花瓣 真是美不勝收!

 

 

 

草地上 散落著油桐花 雪白的花瓣

原來 旁邊正是那棵幾乎是僅存的

被遺忘了的油桐花

 

 

 

本想幾續往上走 但是彼端…. 路的盡頭

一群野狗衝出來 突然對我咆哮、狂吠

意圖阻止我繼續逼近…..

 

 

非常怕狗的我 只好走回頭路

但是 這裡 無疑的

是個平常人 難以親近的世外桃源啊!

 

 


(4) 常見紅色的孤挺花   這白色參雜紅條紋的 ...並不多見

 

(5) 杏花~~粉粉的 淡淡的 ...
 

(6) 柔柔的 ... 站在高處 看著18號公路上 來來往往的車輛

 


(7) 讓我想起那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8)  我想.... 這裡 就是我心中的..

 


(9)  杏花村吧!!

 

(10) 蜀葵~~  總是站得十分筆直

 

 

(11)  不論是~~豔桃紅色 多重瓣的...

 

(12)  或是粉白色 單瓣的...

 

(12) 都像大喇巴一樣....掛在電線杆上

         向大家廣播~~

 

(13)  春天~~永遠都在這裡

 

          

(14) 柔柔的野牡丹

 

 

(15)  彷彿一位~~嫻靜優雅的...清純小姑娘

 

 

(16) 美豔 碩大的茶花

 

(17)  她的品種~~羅莎伯凱特  ....擁有貴族般的名字 與氣質

 


(18) 居高臨下 看楓林餐廳

 

(19) 狗兒 四五隻 是盡忠職守的好衛兵

       不准你...越雷池一步

 

(20) 這棵杏花  .... 葉子已經長得很茂盛

 

(21) 往回家的路上走吧!

 

 

(22) 告別這個 ~~神祕的 ...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