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的秘密

2007052518:08

(1) 這 是個 ... 挑高 大約 10多坪大的更衣室

 

 

(2)  這是~~春 夏天的上衣

 


(3)  這是洋裝
 


(4) 這是冬季套裝

 


(5) 上面是雜物櫃

 


(6) 這是冬天的外套

 


(7) 這也是冬天的套裝

 


(8)  少部分的包包  ~上面 旁邊....還有珠寶 首飾櫃... 沒拍到

 


(9) 還是冬天的外套

 


(10) 夏天服飾

 


(11)  全是 ~~長褲

 


(12)  還是~~長褲

 


(13)   鞋盒上的照片 她自己拍的 ~~這只是..三分之ㄧ的鞋子


 


(14)   薄的長袖襯衫 和外套 ....

 

 

 

每次一到換季 我就開始對著衣櫃發愁

要整理 要清洗 要收藏 要替換當季衣服…..

總是搞得我ㄧ個頭 兩個大

沒時間整理時 房間地板 床上 椅背 收納櫃

到處堆積如山的衣物看了實在心煩!!

 

女人嘛! 都愛漂亮 喜愛逛街買衣服

人家不是說嗎? ~~女人的衣服 永遠少一件….

可是對很多人來說 可能不只少一件 而是..少很多件

至少我以前都這麼認為

 

以上展示的這些衣櫥 滿滿的各式華服

幾乎把每個櫃子都塞爆了!

這 不是哪個明星 或社交名媛的家

更不是....在下 我的啦!

而是我家小妹喔!

 

小妹 10年前 還在一家電腦科技公司上班

一工作 就是十幾、二十年

上班天天吹冷氣 穿華服

不要說 衣服很少重複穿第二次

甚至有很多 吊牌還在 根本都沒穿過

說她是~~ 超級購衣狂 一點也不為過!

 

人家買衣服 是一件件買  她一買 就一堆

當試穿的時候 只要店員小姐 鼓其如簧之舌

猛說 : 讚! 讚 ! 讚!!! 她就通通買下 ....

閃靈刷手~~ 不手軟

 

她不但愛買自己的 也愛幫媽媽 幫我們姐妹

幫外甥女 小姪女 外甥們....買

只要她心情好   大家統統有獎!

 

等她衣櫃快爆滿了 她就開始挑些 給我們姐妹試穿

常常叫我 ㄧ晚試穿十幾套

然後一直在旁邊驚呼:哇! 真好看! 好合身喔!

好像~~ 她變成店員 開始鼓其如簧之舌 要我接收

 

我大姐的穿著 屬於保守派 因為她是教授

要很端莊正式  膝以下的窄裙套裝才穿

對這些時髦 華麗的服裝 無法接受;

我三妹 身材和我們差比較

尤其有7公分的身高之差  也無福消受

除非是寬大的衣服

 

只有我和她身高、體重相彷 品味接近

於是 換成我的衣櫃大爆滿成我開始苦惱

因為我很節儉 捨不得丟東西

20年前買的衣服 喜歡的都還在穿

直達天花板的大衣櫃、床底下、四個大收納櫃

都放不下 連倉庫也開始堆…..

 

我小妹爲什麼會這樣瘋狂買衣飾 鞋子 皮包...

根據我私下的研究 是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

我們女生的衣服 都是.....大姐穿新的

然後換我穿 再給三妹穿 ....最後輪到小妹時

都已經補丁好幾塊了!

她似乎....永遠沒機會穿新衣...

 

就算她有機會買新的 爸媽也會說:底下是弟弟

就買中性的 或男生穿的 這樣 可以留給弟弟穿

她的書包 都是綠色或藍色 我們都是紅色

鞋子是咖啡色或黑色 而且是男生式樣

 

可能是一種補償心態吧

造成她日後愛買新衣、新鞋 新包包

來滿足以前的不足

而且 換成是我們撿她不要的衣服

我想 : 這些 是可以理解的!

 

再說 她沒有小孩 經濟比較寬裕

大家都知道 ~ ~ 生一個孩子 到大學畢業

至少要花500~1000

我生兩個 所花的養育 教育費 換成買衣服

可能幾輩子 都穿不完!

 

她這間更衣室的隔板  都是特別精心設計過的

可以放好多各種有亮片 羽毛 織錦的服飾

 鞋、帽、皮包、大衣、長褲、裙子…等等

還有很多暗藏的機關  從外面是看不出來的

 

小優格 最喜歡在那間更衣室 玩躲貓貓

我也常進去翻找….借一些行頭

幫她穿穿  免得浪費

 

看到她這更衣室 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實在太浪費了啦!

我很想跟她說~~麥擱買啊啦!

~~夠穿了 ! 穿不完了...

物慾 ...會像無底洞

永遠無法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