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濱外拍(二)

2008052513:06




(1)97年5月24日  17:30  海狗岩 ~ 陰天   比上次多了綠綠的海草

(2)97年4月27日 09:30  海狗岩 ~有陽光  感覺較明亮

 

(3)全體大合照  我終於有機會露臉了~!

眾美女帥哥當中   要找到小女子我   恐怕不容易....

 

 

繼四月份 和攝影社老師、同學去北濱外拍之後

北濱~外拍初體驗

 

昨天 是我第二次跟拍 仍是同一個地點

可見 這裡是我們老師非常屬意的景點

 

前一天下大雨 加上雷聲隆隆

我們有點擔心無法成行

出發前 雲層仍是厚厚的 害我們一顆心...七上八下

好在 到了那裡 太陽竟然露臉了

大家一陣歡呼

雖然從頭到尾 它大多時候是害羞的躲起來

不過沒下雨 已屬萬幸!

 

這次的重點 是拍「海狗岩」 不同於上次的

是四周長了好多綠綠的海草 在陽光下真是綠得耀眼

同學們 又是一字排開 磨機霍霍 欲大展伸手!

 

我還是沒有減光鏡 和超廣角

拍不出老師所謂的「氣勢磅礡」!

這次 我好像沒那麼興奮的拍海浪

專心拍海狗岩的每個角度

成果 實在感覺沒上次豐碩

 

這次 我竟然還是把溯溪鞋留在車上 沒帶下來

走在滑溜的岩石上 真是「如臨深淵 如履薄冰」

最怕的 還是摔了相機 

即使我的鏡頭 不是很名貴的

但仍是會很心疼的!

 

拍到六點半 老師說:「收攤今天的重頭戲要開始了

去山上拍夜景」

 

途經「黃金瀑布」暫停幾分鐘 等候未跟上的車子

我一看~那一層層的黃色小瀑布

驚呼「哇!好美喔!我去拍一下!」

摸出皮包裡的傻瓜相機 飛奔過去 才拍幾張

就被按車喇叭聲喚回

雖然如此 還是覺得~賺到了!

 

到了一個斜坡 老師要我們架好腳架

拍海邊的房子 和海上的基隆嶼

才幾分鐘 就萬家燈火

老師說設定30秒或B快門

拿出黑卡 教我們怎麼使用

 

嘿!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玩意兒 手忙腳亂的

原來快門按下去 就一片漆黑

必須先找好鏡頭位置在哪??

每次老師開始讀秒 我都跟不上只好自己默數

因為天空較亮 差不多是20秒之後

再用黑卡遮住鏡頭右上方 讓下面的燈光再曝光久一點

 

拍了幾張 給老師鑑定一下

他說我的相機沒有手動對焦

無法設定….無限遠 所以都模糊了!

必須另外再買鏡頭才行 真是令人洩氣呀!

 

看別人好像拍得很得心應手

果然還是那句老話:「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老師說我的腳架也不合格 要夠粗壯 才穩重!

拍到快八點 我們才打道回府!

 

雖然拍得不夠理想 不過 總是一個開始

以後我就知道怎麼對付上下高反差

怎樣運用長時間曝光

 

跟大家外拍 真的可以學到不少

最重要的是 我恐怕還是得敗一些鏡頭

來加強我的火力!

 

(4)構圖 光圈 取景...變化無窮

 

(5)這就是...攝影迷人之處

 

(6)好綠的海草!


(7)南雅奇岩區的岩石  

 

(8)紋路真的很美!

 

(9)這些岩石很雄偉  只是沒有超廣角  拍不出那種感覺

(10)海浪   拍打著海邊的岩石  這裡是十分滑溜的!


(11)陽光偶爾露臉

 

(12)海岸岩石  鑲上綠邊

 

(13)就是這麼翠綠


(14)這位同學...好專注!

 



(15)


(16)海狗愛照鏡子

 

(17)

 

(18)好不容易拍到一張夕陽

 

(19)四月27日第一次來  海草還沒這麼翠綠

(20)黃金瀑布遠景

 

(21)這裡是以前的煉銅場

             石頭都有銅鏽   形成很美的景觀

 

(22)曝光不足的地方  顏色較藍 !

             因為  不熟悉相機   所以 有點模糊

 

(23)這張太早搖黑卡  上面 曝光不足 ~ 基隆嶼 幾乎不見了!

 

(24) 左下角 有出現一點車軌

     不過 終於有出現星芒狀  下次再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