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日快樂

2008122722:58



#1. 爸爸80歲壽辰~祝福他..生日快樂  福壽雙全





#2. 爸媽  是我最愛的人


 

1214日 家人提早幾天 齊聚台北爸爸過80歲壽辰

這次壽宴 是由弟弟策劃

在林森北路的欣欣百貨吃日本料理

則是三妹提議的

 

我家的人一向都很低調 沒有通知太多親戚

算是小型家庭聚會

爸爸的四個兄弟 現在只剩兩位

爸爸思念兄弟之情 也邀請了住板橋

好久不見的三叔、三嬸 和大堂弟一起過來聊聊

 

爸爸雖已經80 身體還很健朗 耳聰目明

也喜歡到處趴趴走  看展覽、拜訪親友

只是為了牽掛媽媽 常常走不開

長期照顧病人 也讓他時常感到鬱悶

週五媽媽洗完腎 他倆一起搭高鐵上來

這回 換三妹去台北車站 把他們接到我家

而我卻還在南部畢業旅行 未及趕回……

 

第二天 爸爸安排一系列參觀活動 去放鬆心情

我陪媽媽在家 她腦筋有時不太靈光

老是重複講一樣的話

唯有聊起從前的事 她如數家珍 記憶力超好

 

事前 弟弟請我和三妹幫忙

找出一些爸爸年輕到現在的照片檔

希望家人一起觀賞

也商請大姊夫 把手提電腦和單槍投影機帶過來

 

那天 我先開車載爸媽和女兒去餐廳

在包廂吃日本料理 菜色越來越好

20個人坐長桌 在兩端的人 聊天不是很方便

我還是比較喜歡圓桌 大家可以聊得盡興

 

那天 只有我負責拍照

發現在人多、混亂的時刻  還是傻瓜相機最好用

離去時 拍了幾張合照 電池就沒電 拿出單眼相機

發現人都散了 只好再放回 卻忘了拉上拉鍊

 

隨後 拿發票 去抵用停車時數

跑太急了  相機竟然『匡噹』應聲甩出 摔落地面

喔!喔!慘啦 !

保護鏡 碎裂成好幾片 口徑也凹陷一角

心疼不在話下 當場 連開機都開不了

大概..腦震盪了 !讓我心中有點鬱悶不樂.....

 

大伙回到寒舍  切了幾盤水果

康康負責操作電腦 把照片秀在牆壁上

看到以前家人出遊的照片 都哈哈大笑不已

三妹記憶力最好 什麼時候、在哪裡拍的

她都記得一清二楚

她的長子祥哥更厲害 連那次發生的小小軼事

他都能娓娓道來

小小年紀  記憶力這麼好  真讓大家跌破眼鏡!

 

多數照片中 六個孫子都還念小學 姊妹也都值壯年

只有小優格一直納悶~那些照片 怎麼都沒有她?

最後終於有她出現了 她好開心!

 

 

#3. 從爸媽結婚照片

 

 

 

#4. 到兩人出遊照都有

 

當然 逢年過節 出外旅遊 我們也都有大合照

爸媽很感驚喜 我們也看得哈哈大笑

 

最後 弟弟還特地把我們的族譜也秀出來

希望大家認識第一代來台灣的祖先 不要忘本

因為我家有四姊妹 弟弟又只有生小優格

我們下一代 列有名冊的 也只有她

安安說:「哇!小優格 是余家目前為止 唯一的命脈耶!」

引起哄堂大笑

 

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爸爸開心極了

大家祝福爸爸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我也希望退休後 能幫忙照顧媽媽

讓他有更多時間出去走走、透透氣

 

怕媽媽累 家人第二天也要上班

10點多 這場愉快的生日會 就告一段落!

 

我們這家人 有九成五擔任公職

平凡人家 沒有大富大貴  只有濃厚親情

我們姊弟 也都承襲爸爸的勤儉、刻苦作風

深信~腳踏實地工作 規規矩矩做人、做事

『樂在工作中  愛在生活裡』

平凡   就是福!

 

關於爸媽的相關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qqcw2UCLBRJIXeSA22j.MgY-/article?mid=3831&prev=3865&next=3782&l=f&fid=13

 

#5. 很久不見三嬸   小時候 她很疼我們的

 

妯娌久不見  有很多話要聊

 

 

 

#6. 豐盛的日式料理

 

 

 

#7. 堂弟深具美術天分 現在是生意人

 

 

#8. 和三叔家人合照

 

 

 

#9. 全體 大合照

 

 

#10. 一起看老照片

 

 

#11. 看表情 就知道...多麼有趣!

 

 

#12. 這張照片  是在烏來的『孝義」丟水漂比賽

 

 

 

#13. 歡樂時光   化作片片美麗的回憶

 

 

#14. 右二 是最大的佩佩  中 為安安  最左 是康康

 

 

 

#15. 回首前塵  ~回憶   永遠是最美的

 

 

#16. 三妹笑得多開心啊!

 

#17. 媽媽 最近精神好很多  體力  氣色也很好

感謝爸爸辛苦的照料

 

#18. 弟弟拿出族譜  和聖經裡的年代表對照

 

 

#19. 大家一起看族譜

 

 

 

#20. 吃蛋糕囉!~壽星許願   吹蠟燭

 

 

 

 

#21. 這是爸爸62歲時的生日合照

當時 只有三個孫子   現在 有七個囉!

 

 

 

#22. 80歲  生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