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2006102717:10

貼心的小女生  專程送來自製的生日卡   讓我很感動 

信封上 還有2隻小紙鶴~~~ 手好巧啊


我為自己做的蔬果莎拉   是我今年的生日大餐~~~~營養美味 又不會發胖喔

 

39歲生日那天  和兩個小寶貝合照~~~我有兩個可愛的乖孩子  覺得很滿足


在媽媽的病床上    度過我的39歲生日   讓我  ~~~很心疼  很不捨  很難忘

 

和家人一起過生日~~~ 讓我感覺最溫馨 .......謝謝媽媽把我生到世上

媽媽抱著孫子們 很開心 

這是蛋糕翻車後 再買的蛋糕......小了點


打翻的蛋糕   雖然糊成一團

孩子們  還是很捧場~~~~ 吃得很高興!


 

 

這是中午拍的蘭花  代表我今天的心情  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永遠像蝴蝶蘭一樣~~~嬌豔   美麗

美好的生日   美麗的心情 ~~~~像鮮花一樣

 

 

早上到校 開始簽聯絡簿時 我才驚覺

今天是我的破蛋日

 

於是我故作神秘的告訴學生

今天是一位偉人誕生的日子 讓他們猜猜是誰

結果他們開始胡亂瞎猜一通 ….

有人說耶穌

大家都笑他:那是聖誕節啦…..

 

最後 熬不過他們的百般懇求 我公佈標準答案

說:就是我呀!

~~~這 哪是什麼偉人呀!

當他們發現上當 受騙   哈哈大笑起來

 

中午 在教室吃便當時  一個現在六年級

我以前教的小女生進來 送給我一張生日卡片

我很驚訝 ~~~她怎麼還記得呀?

我好好謝謝她 鼓勵她 聊了一下

等她去上課 我打開精緻的小小卡片

裡面很貼心的寫了一些話  還給我她的伊媚兒帳號

她說一直牢記這個日子 就等這天送我卡片

我感動了半天 畢竟 這世上

她可能是 唯一記得我生日的人

因為 我真的不是什麼偉人啊

 

我一向很少主動過生日 因為這是母難日

記得有年生日   一時興起

打電話 約了姊妹一起回娘家慶生

然後 騎著腳踏車去買個10吋蛋糕

 

付了帳  把蛋糕盒放在置物籃

正要抓龍頭 「啪!」一聲 ~~~不幸的事發生了!

整盒蛋糕 倒栽蔥.... 跌落地面

我傻眼了   怎麼會這樣?

愣了幾分鐘 我轉頭進到店裡  跟老闆娘說明情況

她說 我可以再買一個  打七折

好吧只好如此  很惋惜的 .....為了省錢 我改買8吋的

和孩子們到媽媽家 姊妹都帶孩子回來

開心吃蛋糕 

可惜蛋糕太小 不太夠吃

我暗自責怪自己的小器和粗心

 

回來 我和孩子 又把那個糊成一團的蛋糕

拿出來吃個過癮 他們姐弟兩 開心得不得了

兒子說:還好打翻了 才能吃雙份

我真是哭笑不得

常常吃生日蛋糕時   我都會想到那起

蛋糕翻車事件

 

記得39歲生日那天  媽媽剛好因腎臟病發

幾天前 住進了三總

小妹買了一個蛋糕  約我和孩子們 一起去醫院看她

 

在媽媽的病床上 看她原本豐潤的大臉

被病魔折騰得整個消瘦下去  只剩巴掌大  臉色也非常差

卻還勉強擠出笑容  開心的看著我們吃蛋糕

讓我更覺心酸與不捨 幾乎要掉淚……

卻又要強顏歡笑 不想讓她看到

我的悲傷與難過

 

我的生日 就是媽媽的苦難日

從此 我再也沒想慶祝生日

 

不過 好幾年前生日 還是和爸媽 三妹一家

去士林官邸 開心玩一天

回程我也買個蛋糕 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樂生日

 

記得上次過生日

也是我人生 跌到最谷底的時候

弟弟 小妹也帶蛋糕來為我慶生

給了我最大的祝福和安慰

 

我喜歡和家人一起慶祝生日的

那種溫馨感覺

 

現在的我 過得很快樂

感謝家人一路的陪伴

親愛的家人 都健康 平安

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   艾旖旎 於 2020-07-13 15:10 3F

  • 我以為你跟我一樣都是天秤座
  •   艾旖旎 於 2020-07-13 07:49 2F
  • 老師好
    老師是天秤座嗎
  • 版主於 2020-07-13 13:15 回覆
    不是耶!
    我是天蠍座 怎麼了?
  •   趙美娟 於 2018-09-16 11:24 1F
  • 溫馨與感動~親情的滋潤讓我們更有能量面對一切!
  • 版主於 2020-07-13 13:17 回覆
    最近去爬哪座山避暑呀?
    找到以前的合照了!
    傳到你臉書 messenger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