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義大利之旅

2010101715:16



#1爸爸 開心在古城堡前面留影

穿著姐夫借他的紅外套 挺顯眼的!

 

 

(延伸閱讀~爸爸去旅行

十月16日下午 帶著眾人的祝福

爸爸 終於從義大利平安回來了!

三妹去機場接爸爸的一通電話

讓我和媽媽雀躍萬分

 

這十天 我在期待中

秉持著:「沒有消息 就是好消息」的信念

默默祈禱他

見面 第一句話 我就問爸爸:好玩吧?你有沒搞丟過?

他回答得理所當然:「哪ㄟ無?」

哈哈!平安回來就好!

 

這幾天 聽了爸爸神采飛揚的敘述

我不禁要稱讚爸爸一聲:勇伯!

爸爸說:每天平均要走七、八公里的路程

年輕人自顧自 走得很快 害他都沒時間 好好拍幾張照片

但 該看的 他一樣也沒錯過

 

再者 他只有兩天睡好覺 飛機上也睡不著

還天天鬧腸胃 卻都找不到藥

回來 在大行李箱深處 才一一尋回

但他每天仍精神煥發 活力充沛

讓我好佩服他的驚人體力!

 

爸爸和團員 相處得很融洽

常會主動熱心的幫十二對新婚夫妻拍照

這樣 別人也會反過來幫他拍

只是 我懷疑他的技術 希望人家不要回家暗自罵他

而且 還有團員答應 把照片光碟 燒一片給他呢!

 

讓他有點不服氣的是

幾位已退休的女士 也跟著喊他:阿伯!阿伯!

他問我:「我看起來 有那麼顯老嗎?

不老!不老!爸爸 一點也不輸年輕人耶!

 

最叫我敬佩的是 在前往拿坡里的火車上

他一路和隔壁的義大利人談天說地

先是用他半生不熟的英語

接著 兩人覺得意猶未盡 開始筆談

 

我看有些生字都拼錯了 兩人還是可以聊得很起勁

那位先生今年七十一歲 曾在紐約求學

對台灣印象很好

爸爸很珍惜這些紙張 回來還認真查生字

真是讓我敬佩得五體投地 我可沒這勇氣

連團員都說他很厲害呢!

 

一輩子幫台電蓋無數房子的他

最津津樂道義大利的建築工法

從他拍的照片中 可窺之ㄧ二

一片斷垣殘壁 甚至石頭路面 雕像 牆角…..

都是他認真取材的對象

 

說起羅馬競技場和萬神廟 更是讚不絕口!

每跟柱子有多少直徑 牆壁有多厚多長

磚塊怎麼疊 都能如數家珍

他說:以幾千年前的建造技術 就有這樣的驚人成就

實在太偉大了!

 

每一餐都要吃到飯 才算有吃的他 不太能接受義大利麵

他事前已算好~有幾餐吃飯 幾餐吃義大利麵或西餐?

結果 只有四餐吃到飯 讓他很不以為然

我說:出門在外 要適應當地的食物啦!

有什麼吃什麼 才會有愉快的心情和體力呀!

 

住宿威尼斯那晚 他興致很高

獨自在碼頭 看夜景和船隻 直到深夜

在義大利 遇到幾場大雨 聖馬可大教堂前面 一大片積水

出現宏偉的倒影 拍得好美! 我禁不住誇獎

他得意的說:是啊!運氣真好!很難得呀!

看到龐貝古城出土的大片廢墟 更叫他心中有無限的感動

 

現在的旅遊 全程戴著耳機

可以掌控行程、講解說明 比我們以前方便多了

爸爸忍不住還是買了一本書 介紹佛羅倫斯 他喜歡看雕像

當然 飯店DM簡介 和20張壹歐元的明信片

更是帶一大疊回來 這些 都滿載他的回憶

 

一向極為節儉的爸爸 說義大利最難以接受的是

什麼都要錢 ~ 喝水要錢 上洗手間更要錢

最便宜的一次3毛錢 也有五毛、1

通常都要1.5歐元

等於灑一泡尿 要花台幣六七十元

所以 大家都不太敢喝水 也很少喊著要上洗手間

或許 大家都已練就一身的「憋功」展開省錢大作戰

一球冰淇淋 要五歐元以上(歐元 台幣匯率是1:43)

他只吃過兩球 卻剩下不少歐元回來

 

我記得:曾在蘇連多住宿的大飯店晚餐 菜很鹹

一瓶保特瓶那麼大的玻璃瓶裝水 要價台幣250

在台灣10~20元就可買到

大家合叫兩瓶 省著喝 真是貴到爆呀!

 

現在團費 比我們兩年前去 漲了兩萬多

十年前 三妹去才四萬多

不過 這次爸爸的行程很多 也很趕

很多地方 我們都沒去過

像是「比薩斜塔」北方的「五鄉地漁村」

很少行程去那裡

在卡布裡島 有四個多小時停留

還可以走到懸崖 看萬里長城 讓他大開眼界

 

爸爸他們還進去了「羅馬競技場」裡頭參觀

競技場左方一大片廢墟 他都看透透

西北方博物館裡 還看到兵馬俑和很多藝術品

這次旅遊 全程沒有自費 讓他覺得很值得

但還是覺得 應該多停留個一兩天 才過癮!

 

回來當晚 我把照片都存在電腦裡

我們邊看 邊聽他眉飛色舞的敘述

雖然 他還不怎麼熟悉相機操作

只要光線充足的地方 都拍得很清晰

 

即使小DC不夠廣角 尖塔建築物常被攔腰截斷

但是 構圖大多還不錯 實在難得!

我這個老師 也算小有成就感

行進中或匆忙間 有些照片拍糊了

他還是捨不得刪除 說這些都是珍貴的紀錄

 

在視訊中 他還和弟弟聊了很多旅遊心得

弟弟十幾年前也去過 記憶猶新

600多張照片 我把其中幾張 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

   

這次 爸爸能這麼順利 到義大利旅遊一趟

玩得如此開心、難忘

多虧有凱旋旅行社 「巨匠旅遊」的貼心安排

以及最專業、人氣最夯的領隊「謝哲青」先生

每天和爸爸住同一個房間 一路上特別悉心照顧他

在此 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感佩

要深深向他一鞠躬道謝

 

有機會 希望還能參加這家旅行社

去歐洲其他國家旅遊 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凱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巨匠旅遊 網址:[email protected]

 

#2維農那的茱麗葉故居陽台

是淒美故事的高潮

#3  顏色鮮豔的房子

 


#4 威尼斯聖馬可大教堂前   永遠有數不清的遊客

 


#5 積水後的廣場

 


#6 出現一片倒影

 

#7 威尼斯的貢多拉船

 

#8 是最經典的畫面

 

#9 也是歡樂的高潮

 


#10 佛羅倫斯的雕像

 


#11 複製的米開朗基羅 大衛雕像

 


#12   美麗的壁畫

 


#13   鑲嵌在高高的牆壁上

 


#14 在「五鄉地漁村」 與謝領隊合影

 


#15 爸爸 拍攝於「歐洲之星」高速鐵路上

 


#16 比薩斜塔

 


#17 最富觀光價值

 


#18 是遊客必訪之地

 


#19   可愛小火車

 

#20  在卡布里島  和帥帥的領隊合影

 

#21. 阿瑪菲海岸的房舍 密密麻麻 顏色很協調

阿瑪菲海岸--波西塔諾 也就是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其中一景在這裡拍攝

 


# 22 羅馬的古舫噴泉 是遊客最愛聚集之地

 


#23 街頭的馬車 是否蒙上眼睛?

 


#24 羅馬競技場內部

 

 #25 廢墟博物館的兵馬俑

 

#26. 羅馬許願池的海神雕像群

 

#27. 古羅馬集會場

 

#28.  君士坦丁凱旋門   

 

#29.  讓人嘆為觀止

 

#30. 也見證歲月的無情

 

#31.「米開朗基羅」設計的有名階梯 及地板圖案

現在 好像是市政府的辦公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