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商圈的夜晚

2008122712:51



(1)東區最高峰~101大樓



(2)冰淇淋....才是我的最愛啦!

(3)吼!竟然.....  視若無睹!


(4)只能乾過癮

(5)到處張燈結彩  喜氣洋洋

(6)誠品的燈海 感覺華麗脫俗

 

從小到大  從沒離開過台北市

但是去信義商圈的次數

大約一隻手指頭就數完了

 

以前每次去 都是小妹找我們去

比如說:鞋子特賣會、看電影、

逛誠品書局….

我自己是絕不會想去的

 

因為數年前 去華納威秀看電影

我就開車迷失在水泥叢林的高樓大廈中

走迷宮似的轉不出來

自那次痛苦經驗之後

對這個最能代表

台北東區最繁華的商圈

我已視為畏途

 

昨晚七點 我才又重回現場

這回 是同學跟老師硬拗到的外拍機會

發現耶誕節剛過 到處是一片燈海

霓虹閃燈爍 人潮聚集 商業氣息極為濃厚

 

集合地點在新光三越11A的聖誕樹旁

這裡常有露天音樂晚會

歌星演唱 吸引不少人潮

新光三越一家家的開

對我這沒有什麼消費能力的人而言

它只是看得起、買不起的高消費品

 

本來 老師要帶大家

去拍市府前面的大聖誕樹

沒想到 前一天聖誕節 今天就全數撤走

這麼有效率 真是讓人傻眼!

節能減碳到這部田地 首善之都耶!

製造一點歡樂給民眾 也不為過啊!

讓人覺得很窮酸

連傳說中的什麼「心願走廊」也沒了!

 

市府一片黯淡無光 我只好往華納威秀前進

這裡很多街頭藝人表演

小朋友喜歡去共襄盛舉

他們也會逗逗小朋友玩

 

一對對情侶 漫步街頭 最愛用手機合照

現代年輕的女孩子都很時髦、很會打扮

最夯的行頭 都可在他們身上看到

 

 

太高估台北的冬夜 我穿得厚厚四件

熱到只好先脫一件放包包裡

背著沈重的相機包和腳架

穿梭在每個耶誕燈飾前面

因為要拍101大樓仰角

我必須蹲在地上取景

一蹲就是好半天 幾乎站不起來

 

整整拍了三個多鐘頭

直到腰酸退疼 再也走不動

才搭捷運返家 回到家已快11

幾乎累癱了!

 

我真的很不像台北人

對這些繁華 如過眼雲煙

倒是我非常希望爸爸能來逛逛

要不是被生病的媽媽綁住

他一定會很想來湊熱鬧

 

才是真正

適合居住台北的新新老人類


(7)膠卷蛋糕   是電影廣告


(8)燈海隧道

(9)把台北東區 妝點得更華麗


(10)街頭噴泉


(11)銀行的耶誕裝飾


(12)史努比的摩天輪   很可愛!

背後的101  相形失色


(13)童話圖案  很受小朋友歡迎


(14)路邊柱子 裝飾成聖誕樹

(15)誠品書局的燈海  吸引最多人


(16)街頭藝人~蛇女

(17)搞笑賣點  為街頭帶來歡笑


(18)何必太匆匆?

(19)今年除了紅燈籠   還有這種很亮眼的燈飾

(20)新光三月 A11 的聖誕樹 沒有想像中的大耶!

(21)誠品這燈飾  也很不錯

(22)想到~過幾天跨年 這裡會被擠爆

趁現在 多看幾眼 101周邊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