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開始

2009011422:02


再見了!親愛的伙伴們!

再美好 也終須一別!


退休  是人生另一個開端

 

感謝同事的隆情盛意
 

送花又送卡片

 難忘昔日的歡笑  與濃厚情誼 

離別  是相見的開始

一年級小朋友  天真可愛

又熱情洋溢


六年級大孩子 也有搞笑的一面


有趣的實驗課  將成為回憶


最後一屆當級任的班級小朋友


去年三年級的期末歡送會


往事只能回味
 

 

教學生涯   將暫時畫下句點

 

曾經一起走過風風雨雨

 

 

人生無不散的宴席

 

 

從送出「退休申請」之後  我也開始了數饅頭的日子

本來也沒那麼期待的 忽然間 變成很迫不及待

日子 也突然變得很難挨

 

像是在鳥籠裡關了很久的鳥兒 發現一個小出口

每天不停的跳、咬、啃希望把洞弄大一點

趕快飛向藍天 享受自由

 

早上捨不得離開暖暖的被窩;

看到滿空藍天白雲 不能扛著相機出外拍照;

聽到妹妹說 有好多親戚表兄姐去嘉義探望爸媽

想到年邁父母 乏人在身邊照顧

我就滿懷期待:如果已經退休 該有多好!

~可以睡到自然醒 可以去和親友湊熱鬧

可以去遊山萬水 拍很多好照片回來分享

 

退休的日子 越來越逼近

同事的招呼語 變成:「退休人士!還有幾天?」

「好羨慕妳喔!可以脫離苦海 剩幾天啊?」

一下子 彷彿成了全民運動 很多人都在幫我數饅頭

甚至幫我數~最不想上那班調皮班級的課 還有幾次?

 

可是最近一個月 我不想數日子了

我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 我珍惜每一天、每一堂課

看到一年級小朋友 在校園裡聲聲~親切歡愉的呼喚

成群跑來給我抱抱 唯恐落於人後 生怕老師沒看到他

一張張幼嫩可愛的笑臉 讓我依依不捨之情 油然而生

 

六年級學生比較酷 桀傲不馴

叛逆個性 開始在內心蠢蠢欲動 開始寫在臉上

但是懂事、貼心、有禮貌的學生 也比比皆是

他們搶著幫我做事 拿上課用品、登記分數

 

越接近學期末 越感到一股不尋常的氛圍  在校園中迴盪

一種深深的失落感 將我牢牢網住、團團纏繞

我知道….這是離愁

 

在這個學校 教了16

曾經有十幾年的時間 我的日子 只在學校、家裡之間往返

這裡 彷彿成了我的第二個家

同事們都很和氣、友善 有的甚至很搞笑

雖然 平日大家各忙各的 很少時間深談 只能點頭招呼

遇到球賽聯誼 大家感情就熱絡許多

在球場上是敵人 下了場談笑風生

同學年老師 才有比較多的互動

早會時間、學年會議都會彼此交換教學心得

討論教學問題 或一吐怨氣 彼此打氣

 

上週 以前同學年的十二位老師 請我聚餐

又是送花籃 又是溫馨的卡片~除了感謝 還是感謝

我現在教科任 節數更多  

看他們帶班 依舊忙得焦頭爛額

也沒太多時間和他們哈啦!

但是這份心意 我永遠記掛在心頭

 

這裡 像是一個大家庭 我要感謝的太多了!

兩個孩子 分別從幼稚園上到大學 甚至畢業出社會

同事、學生、家長…. 都是我的老師

不管每天發生什麼事 對我而言 都是成長的過程

他們也教導我很多事、為我解決很多難題

我開始接觸電腦、首次開車上路

都有他們的指教與經驗分享

 

看著同仁 從畢業、結婚、到孩子上小學、國中….

才驚覺~日子過得真快!

光陰 似乎總在孩子們的成長中 點滴逐漸流逝……

 

長江後浪推前浪 年年送走退休老師

今天 終於也輪到我被送別 心中自是百感交集

該來的一刻 總是會來

 

在此 我要向所有同仁說:

感謝有你們的陪伴

讓我的人生經歷更豐富!

我會永遠懷念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千言萬語 化做一句!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