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2009011519:37


在教室裡  感覺比較冷


樹下也很冷


一年級男女生 在操場玩

梅花梅花幾月開

多麼燦爛的笑容!

孩童 最是純真

可愛

我用力跳!


看我有沒有投籃得分?


哇!好棒!空心!


看我的厲害!


戰況很激烈


運動    是抗寒最佳良方

這件 就是我所謂的厚大衣    小朋友 似乎沒那麼怕冷


寒流來了!

這幾天的低溫特報 是玩真的耶!

有好幾年沒嚐到10度以下的低溫

所以很多厚的高領羊毛、兔上衣、洋裝、

手套、毛料長褲都老早捐出去了!

現在走在路上 看到別人厚厚的鋪棉羽絨長大衣

包得好像一隻北極熊 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

很想問他是哪裡買的?我看到的都很單薄呀!

 

幾天前 騎單車 忘了準備帽子、手套

寒風刺骨 當街瑟瑟發抖 以為自己到了北極

忽然非常想念N年前 去韓國滑雪時買的套頭帽子

只露出眼睛 像搶銀行嫌犯戴的那種

為何我當初要扔掉呀?

當然我不是為了要作奸犯科 實在是冷斃了!

 

回家第一件事 就是把我床底下

那件長毛黃格子 寬寬的厚重大衣翻出來

它的領口、袖口 都還多織一層厚厚的毛線

同事看到 都很訝異!~現在還有這種復古大衣??好稀奇!

這是20年前 小妹送我的 當年真的常常10度以下

還好我沒把它扔了 現在正好派上用場

然後 再把小妹送我促進血液循環的長襪穿上

只要腳不冰凍 身體也就不感覺冷了

 

我是一個很怕冷的人 高中時

我曾因為身穿九件衣服禦寒 而稱霸全班

同事聽了 還戲稱~恐怕也是全球穿最多的人!

 

小學時 我很瘦 像根細竿子

姊姊常取笑我是竹竿上晾衣服

一到冬天 血液循環不好的我 手腳指頭都佈滿凍瘡

又紅、又腫、又癢 抓得快破皮

晚上臨睡前 媽媽會準備一盆熱水給我泡腳

泡得紅通通 舒服極了!

可是一到半夜 又癢得想從棉被跳起來!

 

到學校 下課時 同學都喜歡沿著牆壁 排成一列

往牆角推擠 來取暖  名為「擠油渣」

 

考整課國語默寫時 最慘了!

明明我會背 手指卻僵到根本無法握筆寫字

只能乾著急!錯一個字、少一個標點 都要打一下

我可不想青紫著手指好幾天 只好不停哈氣、揉搓

才勉強寫完那課~描述冰天雪地裡北極熊的課文

 

那時候 大家都很窮 制服很單薄 也不是毛料

沒有帽子、圍巾、手套 更不能穿便服去學校

高中寒假 去學校練儀隊操槍 我也凍到頻頻掉槍

好像急凍人抓泥鰍似的

 

據說地球暖化 熱會極熱 冷會極冷

真是考驗人類抗高低溫的極限

 

昨天 出了個大太陽

考完試了 我讓學生去操場打籃球 曬日光浴

那太陽曬起來真舒服 可是一旦太陽躲進雲層

冷風一吹 還是非常寒冷的

不過 學生們似乎一點也不畏寒

穿短袖或兩件單薄上衣的 比比皆是

難怪人家說:孩子屁股三把火!

 

今天看新聞 阿里山上水管都結冰 流不出水來

甚至 水管都凍裂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冰天凍地的感覺

就像那年寒假 和家人去韓國滑雪

我在台灣就已經感冒 去到0度以下的韓國 持續發高燒

整天頭暈暈的 天旋地轉

滑雪時 走兩步 就摔個四腳朝天

好不容易爬起來 又摔….好像去試驗「防撞玻璃」

還好  穿了三條長褲

 

不過 我發誓~再也不去下雪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