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閒

2009010823:47

(1)五指山  路邊一塊岩石  也可以展現壯麗

 

離開拱北殿 已三點20

驅車下山 走到岔路 看到指標~往內湖、萬里替代道路

 

我想:這條路沒走過 說不定就有什麼好風景

於是沿著山路一直往上行 原來這條是八連路一段

我在地圖上看得到它 卻不知它怎麼繞的

似乎很遠 越走人煙越稀少 我有點後悔

應該走汐止大馬路才不會這麼孤單

似乎到了荒郊野外 沿途風景還不錯!

可是有點七上八下 不知道會走去哪裡?

 

經過一處轉彎 我停下車 看到路旁石桌石椅上一對夫妻

向他們問路 他說這裡可以走到內湖

我發現對面山凹 有好多紅瓦房子 非常漂亮!

莫非就是傳說中的老爺山莊 實在漂亮耶!

陽光 在高高的山頭 把兩座不同顏色的山莊

照得像海市蜃樓....

 

這對夫妻 真有閒情逸致 一邊吃烤魷魚 一邊閒話家常

上車時 我發現路邊是塊好大的岩壁

顏色、紋路、造型都滿奇特 看了好一會兒

忍不住想拍拍看 越拍興致越大

 

天空好藍 岩石在山上風化的情形 和海邊的卻差不多

尤其它有條尖銳的稜線 最頂端 長著一些綠綠的樹

襯著藍藍的天 岩石是暖色調 配上天空的冷色調

感覺很不一樣!

 

這一拍 就拍了快一個小時 才心滿意足離去

他們或許覺得我這人很怪異 不過就是一顆大岩石嘛

也值得我拍那麼久 我自己都感到有點好笑

 

經過這對夫妻身邊

他們還在天南地北的 聊家事 聊國事....

我們彼此不干擾

 

突然 覺得好羨慕他們

遠離塵囂 在這幽僻的山邊 賞景、聊天

這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吧!

某些人擁有   卻不知道去享受

 

任何人 只要願意 都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

攜伴 或獨自享受這看不盡的山景 天空 和寧靜

 

到後來 我猛然頓悟 這不就是五指山嗎?

上個月 還跟老師三更半夜跑來拍日出

結果雲層太厚 全數槓龜

我獨自留下拍楓葉 還拍得挺高興呢!

 

沒錯!

下山的出口 就是大湖山莊街啦!

真是~後知後覺耶!

 

(2)聳立的路旁

(3)天空 樹影 岩石....晨昏相伴


(4)藍天下的雄偉壯麗


(5)陡峭


(6)獨特

(7)仰之彌高


(8)鑽之彌堅

(9)歲月  無損它的風華


(10)四時   皆如守衛般 固守在此


(11)如童話般的紅瓦白牆


(12)擁有森林的清新空氣  日日月月年年 沐浴在陽光下


(13)這片美麗的天空 和山野 隨時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