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開車史(一)~~~~考駕照

2006090423:49

在巴里島看到 很花俏的一部車

 

民國七十八年 我去學開車 考上駕照後 再沒開過

甚至當初道路駕駛2小時  我也把它換成四小時的場內駕駛

還自以為佔了便宜  暗自得意

 

經過漫長11  直到八十九年 我才真正第一次開車上路

家中五個姐弟當中 我是最後一個開車的

每次家人三部車一起出遊  我只要坐便車

輕輕鬆鬆 還可以打盹兒

 

我會去學開車的原因 很簡單

因為看了一部奧黛莉赫本演的影片 

她被壞蛋挾持到荒郊野外 趁機把壞人打昏

開著他的車逃離現場 但是 她完全不會開車

一路險象環生 跌跌撞撞 緊張又驚險 替她捏完一把冷汗之後

我就繳錢  去學手排檔開車了

 

下了班 帶著唸幼稚園的女兒一起去

她坐在後座 是我甜蜜的包袱 到哪兒 都隨身攜帶

那教練同一時間 教好幾個學員

第一次坐上駕駛座 就要我開前進 後退

五分鐘後就~~閃人 待我自己亂搞一通 

把車卡在安全島 動彈不得時

他才適時出現 把我罵一頓 ….

等我重新前進後退 他又消失了

 

學倒車入庫 覺得很簡單啊

自己練習 突然鈴響  我心慌了

女兒老神在在  那是別人的鈴在響

喔!  我放了心

 

過一下 又鈴聲大作

她說 這次 是我們的在響……

她倒成了我的教練似的

 

路邊停車 照他的指示 看到什麼 左轉幾圈

再看到什麼 右轉幾圈 好像背公式  我也覺得不難

但是 S型前進後退 就把我難倒了

沒有一次全身而退 鈴響個不停 實在很挫折

轉方向盤 稍有偏差 遲疑

" 差之毫釐    失之千里小石子那麼遠    也看不清楚

 

第一次                 從一檔換到二檔 三檔時

第二次                 車子好像離地 飛了起來

讓我有一種錯覺 以為開的是飛機

嚇個半死 卻已到達終點

 

有一次上坡起步 又被教練放鴿子

上坡到一半 突然車子往後下滑……

慌亂間 我到處亂抓 發現排擋被我整個抓了起來

然後  ! 一聲! 猛撞到後面的車.... 總算停了下來

儀表板上 匡啷啷 彈出一堆小零件…..

教練立刻出現我面前 臉色發青

 

還有一次 好重的膠皮味 真刺鼻

原來我死踩著離合器不放 惹了麻煩

 

在學校 逢人就述說我學車的慘狀

有位同事在北縣學開車  好心把她教練場的錄影帶借我

我每天回家反覆看 牢牢記住

可是一上車 又忘得一乾二淨

考前 覺得壓力好大 連作夢都在開車

見人 就請教S型怎麼開 才順利

生活重心 幾乎都放在學開車

 

先考交通規則筆試  弟弟說 簡單啦! 

從沒聽說有人考不到100分的

是喔……..這個臉    怎麼丟得起??

拿出聯考精神 K   總算100分過關

 

路考那天中午 同事請吃滿月酒  麻油雞真香

全酒下去煮 不加一滴水

我貪心的喝了兩碗  就上路去考了

 

才進去S 就鈴聲大作 考官毫不留情說: 請下車!

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 就像戰敗公雞 回家

一路想 鐵定是酒精作祟…..

為什麼他偏要那天請客呢

 

我的厄運 似乎從那次以後  就一直跟著我

接下來 我竟然又四次栽在S……好像中了魔咒

實在不甘心ㄟ

~~~~~了不起 碰到這種路況 我繞道而行

不走      總行吧???

 

想到已經花的錢 好心疼 不能就此半途而廢

第六次 我決心非考上不可

因為已懷孕五個月 在等待考試前

太緊張 加上胎兒壓迫膀胱

我已經每隔五分鐘上一次廁所

 

第一位老先生 才上車 開不到三分鐘 就被請下車

他哀慟的說    ! 28次了....

我好同情他  但是 我也不希望像他一樣呀

我心裡直禱告  一定要考上…..

 

第二位女生  順利做完所有的動作 真漂亮

考官向她恭喜 大概太得意忘形了 竟然~~~~闖紅燈 !!!!!

被判出局 太慘了吧 (我有點懷疑………考官使詐)

 

輪到我了 希望肚中寶寶保佑我呀 深呼吸幾下 不緊張了

我鎮定的做完每個項目  S型一通過 

我知道沒問題了 但不敢面露得意

我終於考上了!!!  果然 "六六大順"

真想向全世界大聲宣布    卻又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雖然比28次好一點

但考了6 說出去 還是滿丟臉的

 

日子恢復平靜 10年來 看到台北交通的混亂

看到停車位一位難求 看到發生車禍

聽說車禍發生…… 我從來沒想過買車 開車

我連自行車 摩托車都不會 沒上路經驗

知道自己膽子太小 怕麻煩 不會跟人吵架 

想想….. 算了 我可能一輩子 都不需要開車

只要沒奧黛莉赫本的運氣 就沒事

 

上一篇

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