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開車史(二)~~~~買車 上路囉!

2006090517:32

在 "蒙地卡羅 " 賭場外    一輛寶石級古董車吧  不知價值幾何

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紛紛跑來爭睹風采    


 

一下定決心    馬上付諸行動

很快  買好車了!

 

接著  花終點費 請道路駕駛

帶我去馬路上 實際體驗穿梭在車水馬龍當中的驚險感覺

有教練和他的雙煞車 安心多了!

 

從住處到辦公室 來回多開幾遍 以熟悉路線

接著 請妹夫到廣大的院區 教我路邊停車 和倒車入庫

這是一種經驗累積  非專業教練  也很難說得清楚

雖然總停得歪歪斜斜 至少能停進去格子裡 就算OK啦!

 

三妹接力賽 "監督"我到處兜風

來個漂亮的轉彎 順利上下坡

走小巷道  訓練眼測距離

 

接下來 換弟弟帶我上高速公路

車速飛快 又不斷指揮我 變換車道:

換到右邊 快點 好 換左邊 到右邊 再到右邊....

有時我換到右線 右側第三道的 正好要換到左線

幾乎撞在一起 嚇出一身冷汗

弟弟說 這要憑經驗

一趟下來 快累癱了」!

 

上路前 總還有些心理障礙無法克服

不敢真的一個人上路 需要心理建設

 

小妹說  有一次在小巷弄開車 遇到嚴重塞車

原來在等一位老阿媽路邊停車

她一次又一次的試 無視於後面大排長龍

大家都很有耐心的等她

 

一位女同事 年過半百 為了方便去外地探視唸書的女兒

考了駕照 馬上載女兒去學校

女兒說 高速公路開40 大家都拼命超車 好丟臉喔!

 

我想 連這樣的人 都敢開 我比她們年輕

難道不如她們嗎??車都買了 騎虎難下 只好硬著頭皮上路

 

真正上路那天 小妹開車在前面引導

我緊跟其後 一路戰戰兢兢

終於也到達目的地 讓我信心大增

 

可是 有一次去醫院 找不到停車位 停車場取了票 

開下去 發現又黑又陡 好似無底深淵

我膽怯了 想倒車退回 卻又倒不直

歪了再往前 退後 幾番折騰 終於安全撤退

卻已緊張得汗下如雨

那位收票員 看傻了眼  : 哪來的菜鳥啊???

 

此後 就天天載兒女上下學 去賣場大肆採購

不到半年 我車身已刮痕累累 每刮一次 心就痛一下

因為有倒車雷達 刮痕都在肚子兩側

兒子說  我很需要在全車四週 都裝倒車雷達

反正保全險 不必太在意 大家都這樣說

總要花錢繳學費啦!

 

我覺得現代女性 學習自立自強的第一步 

就是會開車 不必凡事倚靠男人

 

所以 女兒滿 18歲的生日禮物 

就是送她去教練場 考駕照

她比我膽大心細 路考 一次就OK

(大概......跟從小看我練車有關吧!)

 

乘勝追擊  既然拿到駕照

後繼有人  我開始出門讓她開車  練膽子

一路上殷殷教誨 自己也難免緊張兮兮

 

當她考上桃園的大學 小妹買部中古車給她

她開著車 到處找房子 搬家 粉刷...

女兒賊 每週回台北  把家裡東西 拼命往宿舍搬

我只好在遍尋不著後  快快補貨

現在  她開得比我穩 比我兇悍

還敢叭別人的車呢!

 

考照12年之後..... 我終於也擠身"開車族"

坐上駕駛座  操縱自如

上山  入隧道 無遠弗屆

開始覺得......自己變成女強人了

 

蝦米攏唔驚  !!!!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