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的故鄉~~鐵線蕨和秋海棠

2007032720:57




鐵線蕨~~葉形大小變化 因品種而異喔!   不過 看起來 都是很小巧可愛啦!

 

盆栽  置室內觀賞  在夏天   最能增添涼意呢!

 

要放室內陰暗處   最忌強烈日光的照射

 

喜歡高溫多溼 ~~空氣濕度越高    生育 越旺盛喔!

 

 黑色細細的葉柄 就像 少女的髮絲   細柔 烏亮

 

你看   ...它是不是 很可愛啊?

 

白色秋海棠 ~~更像一隻隻翩翩起舞的蝴蝶

 

橘紅色的 也是秋海棠

它們 比一般路邊所見紅色的  更高挑 更素雅

 

一串串 像不像.....貝殼風鈴呀?

 



好多好多任你撩撥  會如簾幕般掀開來呢!




一株獨跳單人舞

 





 

鐵線蕨 又名「少女的髮絲」

葉柄纖細 富光澤    對了! 就像洗髮精廣告中

青春少女 甩甩頭 撥動秀髮 那樣的魅力四射呢

 

 

數年前 第一次在花市看到它 立刻驚為天人

它那繁多 翠綠  小巧又可愛的葉片

婀娜又多姿 在風中舞動  是那麼輕巧 柔美

彷彿美麗的少女 隨著音符 輕輕動、搖擺 煞是迷人!

讓我深深為它著迷 立刻買一盆回家

 

 

天天看了真喜歡 很清涼的感覺

開始 還定時澆水 後來漸漸忘了它

數日才想到  一次給它喝很多水

好景不常 它開始日漸捲曲 枯黃 消瘦….

最後 竟然棄我而去 讓我傷心好久

以後 只敢靜靜欣賞 再也不敢養它

對它 卻始終難以忘情  真是又愛 又怕又憐惜

 

 

這次再看到一大群  真是喜出望外 看了好久好久呢!

彷彿 它又專程為我舞一曲~~~給艾莉絲呢!

我現在知道 它需要濕氣很高 若空氣太乾燥 或在冷氣房

葉片就容易枯乾

要常在四周 跟頭上 灑水才行啦!

 

 

 

那白色秋海棠 較一般常見大紅色的

更為清麗高雅 脫俗 且更高挑

剛開始 我還沒認出是它

拍鐵線蕨的時候 不經意用手一撥

它竟向簾幕被掀開一般 輕輕的舞動

我很驚訝 仔細一瞧 才發現它竟是秋海棠呀!

我把它撥過來 撩過去 它就隨著雙手輕輕擺動

沒想到 它也能像楊柳般款擺生姿

又好像一串串吊線上 貝殼做的白色風鈴 搖呀搖!

哇! 真是超可愛 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