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下)~景觀篇

2011101921:15





#1.  亞洲大學的門面   壯觀雄偉

 

這次去台中 非常感謝我表妹

願意抽空 陪帶我去亞洲大學逛逛

 

很久以前 我就說過 很喜歡逛校園

尤其是很有歷史的老學校

我喜歡看盤根糾結的大樹 古老的校舍

所散發出的那股傳統教育的氛圍

 

也許 因為我曾經在教育界 待了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

校園 是我最熟悉的環境;也許 和童年記憶有關

小時候 家住公館 台大校園 就是我們散步、遊戲、

賞月、賞花的地方

濃厚的學術氣息 和古老的大樹、紅磚校舍

讓我深深著迷

至今 還很難忘一家人 

晚餐後 在台大醉月湖、椰林大道散步

在操場水溝邊 看螢火蟲

坐在椰子葉上面 輪流拖回家的情景

 

我逛過很多校園 都是老學校了

這次來的亞洲大學 應該算是很新的吧?

校舍像歐洲的宮殿或大教堂 綠意盎然的大操場

四處種了各式各樣的花 還有很多雕像

充滿年輕的朝氣 與藝術氣息

 

最奇妙的是 校內有很多水池

養錦鯉魚的魚池、種了荷花、睡蓮的水塘

把建築的倒影 都收納在水中

充滿夢幻與朝氣

因為 本身就有很靈動的氣場

 

這次來 不想增加太多負擔 我只帶了一支旅遊鏡

要拍這麼多雄偉的校舍 我後悔沒有帶支超廣角來

每棟建築 只能拍一部份 否則 就要一直往後退

 

從兩點多逛到五點 夕陽西下 天色漸暗了

表妹準備載我去高鐵站 車子發動 出了大門

看到最美的主建築 請她停一下 搖下車窗拍了兩張

又過了幾分鐘 赫然發現右方

還有一棟像「羅馬競技場」的體育館 不禁叫了起來!

可惜 車子已經開過了 只能留待下次再來

 

反正 這學校還陸續有很多建築 尚待完成

也許 下次來 還有更多驚喜 等著我呢!

 

知識加油站: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的亞洲大學 是一個前瞻,有遠見且快速成長的學校。創校四年即改制為亞洲大學,目前有6個學院,22個學系,17個碩士班研究所,8個碩士在職專班研究所,和5個博士班研究所。

亞洲大學創校第10年,到99學年為止,學生共有12,196人,有6個學院、22個學系(班)、79家國內外姐妹校,為一國際化大學

參考網站:http://亞洲大學.tw/bin/home.php

#2.  綠色圓形屋頂  十分醒目

 

#3.   極具有歐洲教堂或宮殿的風味

 


 

#4.  校園內  也有很多藝術雕像

 

#5. 像這座「闔家和樂」是「一筆如意」的草書  幻化成母子雕像

 

#6.  不管從哪個方向看  都十分耐人尋味

 

#7.  是該校 商品設計系陳助教的作品  象徵「如意圓滿」

 

#8.  又好像一個地球儀   反應世界大同

 

#9.  這座  共有三個人   標榜該校「樂善好施」的教育品德

 

#10.  連小朋友  都喜歡上來玩

 


#11.  真假 虛實 的對應

 

 

#12.  大草原邊界  有七個小矮人塑像

 

#13.  美麗的校舍


 

#14.  這裡的學生 很幸福吧?

 

#15.  又一個小睡連池

 

#16.  池邊  一個造型很美的甕

 


#17.  台灣欒樹  開得正美

 

#18.  餵魚休閒的人們

 


#19.  充滿古趣的小涼亭

 


#20.  大池塘  有建築物倒影

 


#21.  這綠色屋頂    真有義大利大教堂的味道

 

22.  不論近看

 


#23.  遠看


 

#24. 前後 都有不同的造型

 


#25.  假日  民眾喜歡到這裡休閒

 


#26.  闔家歡樂

 


#27.  綠色走道

 


#28.  又有一座座大花園

 


#29.  真是美麗的校園


 

#30.  集「宏偉 壯觀 藝術 」於一身   有各種功能

 

#31.  還有一個小魚池

 


#32.  好多錦鯉魚

 


#33.  悠游其間

 


#34.  彎月形大池塘

 


#35.  環繞在綠地 大樓 之間

 


#36.  池畔  有對新人  正在拍婚紗照

 


#37.  幸福 洋溢在夢幻校園

 


#38.   夕陽斜照  紅了晚霞

 

#39.  行政大樓前的親子石雕像

 

#40.  客運車 都有開進來  交通應該很方便

 

#41.  相逢 不相識

 


#42.  天邊的紅霞   映照紅樓

 

#43.  夕陽西下的時刻

 

#44.  照在寧靜的校園裡

 

#45.  樹影間


 

#46.  也染紅了天際

 

#47.  大門口  訪客要先登記 才能入內

 

#48.  下午五點半  告別這美麗的校園   搭高鐵回台北

 

#49. 具「羅馬競技場」外觀的體育館(網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