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渡假村(三)~~植物園的清晨

2007101721:39


度假村 玫瑰園裡 最美的一朵花

還沾著晨露呢!

 

和爸爸走到渡假村植物園

美麗的花園 因為柯羅莎颱風的肆虐

很多花 還東倒西歪 玫瑰園的花重新綻放

卻顯得有些歷經滄桑之感 不再如往常般嬌豔

 

清潔人員 正努力的在清掃落葉紙屑

她說颱風剛過時 渡假村發動所有員工

一百多人一起來做災後重整

現在已稍微恢復舊觀了

 

我們先四處隨意走走 荷花….早已經枯乾

遠方的睡蓮 卻開滿紅色、白色的花 場面十分壯觀

興奮的我 正想快跑去好好拍些照片

爸爸卻催我趕快回餐廳去吃早餐

說現在我們自己獨享 多浪費時間

餐後再和所有人一起來看花

 

! 就這麼一念之差 緣鏗一面 到現在還在後悔

因為 我們都不知道~~睡蓮 最美的時候 就是在清晨

等陽光一出來 它為了保濕 避免水分被蒸發 就關起門來了!

幸好白色的 還是照開不誤 可能是品種不同的關係吧!

否則 我會嘔死啊!

 

颱風過後 百花幾乎凋零

 

即使 盛況不如從前

 

還是要挺直腰桿 重新站起來

 

 

清潔人員   一早就忙個不停


才能有如此美景 供我們觀賞


爸爸高興的玩...幫浦壓水



我好喜歡這片...翠綠的草皮


和這棟爬滿藤蔓的屋子



五曲坡道


樹幹上 直立的新芽 排著整齊的隊伍


如江南的煙波美景


碼頭邊的睡蓮


晨間綻放得最嬌豔


映照兩旁的綠樹


綠意盎然


畫舫  靜靜停靠岸邊.... 現在還早 沒有遊客

 

路過千人露營場地 ~~場面壯觀浩大

 

就是遠方那一片....盛開的紅色睡蓮   讓我惋惜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