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 來唱卡拉OK

2007080801:19

(1)  仁義潭的上空 常有一朵朵美麗的雲

 

 

 

來嘉義那麼久了 難得小妹今天把山上餐廳的蔬菜搶收完

櫃檯東西早早收拾空空的 準備迎戰颱風

晚上和我們一起吃晚餐 飯後無聊

她提議我們來唱卡拉OK

 

 

說真的 我唱歌的次數 ㄧ隻手 就數完了

ㄧ來 我五音不全 二來 嗓子破 發不出聲音

放暑假一個月了 再度拿起麥克風

有點懷念 有點躍躍欲試 又有點缺乏信心….

 

 

其實 小妹跟我半斤八兩 不比我好到哪裡去

我們猜~~媽媽  沒有生給我們唱歌細胞 和一付好歌喉 

唱歌像鴨子叫 也不是我們的錯呀!

 

 

我們翻半天歌本 台語歌不用說了

除了幾首悲情、哀怨的老歌 啥也不會….

近代的江蕙  洪榮宏 黃乙玲....等的成名曲 連聽都很少聽

就是國語歌 都只會唱群星會時代的抒情老歌

或大學時代的校園民歌……

~~蘭花草這種歌  我們一點興趣都沒有

好煩喔! 像是唱不完似的….

 

 

小妹說~~舞女 點播率最高 她一定要練會

有時遇到需要唱歌的場合 連這首歌都不會 很丟臉

"流浪到淡水" 她很喜歡 歌本偏偏又找不到

於是先點幾首歌 都唱不完全

我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因為麥克風有一支壞掉 只剩下一支

她唱的時候 我跟著唱 兩人的Key差太多

被我高音ㄧ唱 她再也接不下去…恨得牙癢癢

 

 

接著我手腳很快 點了一大串

有的是她幫我點的 我不確定會不會唱

唱機又沒導唱 所以 常常開頭 怎麼起音都不知道

 

 

唱著唱著 我想到以前

我們家樓上有一家人 好愛唱卡拉OK

卻又唱得超難聽 簡直難以入耳

兒子有一次受不了了 跑來跟我說:

"你可不可以….去叫他們別唱了!"

我就講給小妹聽

 

 

後來 我們簡直是唱的離離落落 嚴重走音

卻又堅持要扳回面子……

 

妹妹說 她突然想起兒子的話 ~~

會不會樓上、樓下的 都跑來抗議

我們忍不住狂笑起來

一笑 就不可收拾 拿著麥克風 笑彎了腰

好久都唱不下去…..

 

 

我發現~我唱來唱去 不是費玉清、 鄧麗君

就是蔡琴、鳳飛飛的歌

妹妹偏愛羅大佑的歌 卻又唱不齊全

我們常常覺得歌名很熟 可就是想不起來第一句怎麼唱

只好無奈的喊:卡!

 

我覺得很奇怪 ~~很多歌 經常聽 卻就是不會唱ㄋㄟ….

我很佩服一些人 唱歌時 轉音非常美妙 婉轉又動聽

ㄧ點不輸歌星ㄟ !就知道 是經常在嗨

 

到了10點多 我們嗓音快啞了 決定就此罷休

改天再來練唱

 

妹妹甚至發下宏願~~ 說要買幾套CD來聽

 ㄧ個搞笑的夜晚 就此畫下句點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