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濃霧中

2009013120:32

(1) 清晨的仁義潭  被濃霧輕輕籠罩

(2) 彷彿披了一件薄紗

 

 

早上七點 好夢方酣

爸爸在房門外興沖沖的叫我起床

去拍外面的日出濃霧奇景

 

退休 難得想睡到自然醒 我說:等一下 !

繼續睡 隔五分鐘

他語調更高昂、語氣更急迫、更誇張了

我想一定有什麼大景吧!

 

一骨碌爬起來 抓起相機 衝到陽台去

仁義潭上 遠遠近近一片濃霧

陽光 從東方斜斜照射過來

形成一波波雲海似的奇景 好像蓬萊仙島喔!

 

我特地把相機調到RAW

想說這樣修圖可以做得更多更美

爸爸興奮得什麼似的 一下叫我去後陽台

一下叫我去妹妹那邊前後陽台都拍

 

狂拍一陣 想到這裡的電腦不能讀延伸檔

趕快再調回來JPG檔 

最美的時刻 已經隨著陽光逐漸延伸 

而朦朧範圍更廣 層次感已經比較不明顯了

 

坐到電腦前面 每隔幾分鐘 就去看看變化如何?

陽光衝破濃霧 潭面有了光照 更加澄清如鏡

前面一排檳榔樹 正好拿來當前景

 

住在這裡 空氣新鮮 環境清幽 適合老人

但最大的缺點 就是交通不便

沒有車子可開 公車一天只有幾班

幾乎是被關在這窮鄉僻壤 每天重覆一樣的作息

準備三餐、洗碗、聽爸爸媽媽一樣的話語~爭吵或談話

我唯一的樂趣 就是每天晨昏

到陽台上 看日出日落

 

十點多 我去拿來ㄧ些材料 

想做媽媽最愛吃的麻糬

媽媽 每餐吃幾口飯 都痛苦萬分

因為行動不便 沒運動 胃口欠佳

爸爸最煩惱~她沒吃多少東西 體力更差

 

可是媽媽吃個麻糬 他又一直嘮叨

說吃太快會噎到、花生粉弄得到處都是、

糯米不好消化。。。等

但是他又很心疼媽媽 想吃又不能吃的痛苦

真是個充滿矛盾的人

 

昨天 他去醫院 順便買了材料回來

我照著三妹教我的方式

先把花生磨成粉末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磨花生粉

因為爸爸嫌買好的沒有香味

然後把糯米粉加冷開水 調成有點稀稀的

在微波爐裡煮五分鐘 就變成QQ的麵糰

在加了糖的花生粉上滾一滾 用筷子切成小塊 

就完成了又Q軟、又香甜的小麻糬!

 

媽媽說真好吃 一口接一口 吃得很高興 

吃完就唱起歌來 爸爸也跟著唱和 

只是這樣 就能讓老人家那麼滿足 那麼快樂!

      

(3) 霧最濃的時候

(4) 潭面 有了雲海   彷彿海上仙山

(5) 太陽光照之下

(6) 層次感  逐漸顯示出來

(7) 山 ...在虛無飄緲間

(8) 正面看  好似一條雙頭蛟龍


(9)潛伏在水面上


(10) 樓下的水池  波平似鏡

(11) 倒影澄澈


(12) 下午的潭面


(13) 又是另一番景致


(14) 構圖 沒有太多變化   因為陽台就這麼小


(15) 電腦右邊的櫃子上  放著小妹的照片

照片中 是小女佩佩  和安安 小時候


(16) 糯米粉 加水調成稀稀的 放微波爐


(17) 花生磨粉過程最費工

(18) 做好囉!


(19) 快來吃吧!

(20) 真好吃!


(21)

(22) 心滿意足

(23) 媽媽開心的唱起歌來


(24) 爸爸跟著唱和

快樂  就是這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