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 鳥世界

2012042610:34


#1.  我是黃頭鷺   銳利眼神 是為了捕捉食物

 

上周五下班時 突然老天倒下傾盆大雨

撐著一支小雨傘的我 才走到捷運站 腰以下都濕了溜

想說隔天 要去雨水異常豐沛的宜蘭東北角外拍

真的有點給它害怕

 

近年來 每次去宜蘭 都被雨水海K一頓!

想起很久以前 和同事去福山植物園

下車才走不到兩百公尺 就已經全身濕透

所有人 都彷彿從海裡撈上來的樣子

後來 遊覽車就直接開到市區

讓大家去買乾的衣服和鞋子換上

 然後再開始下一個行程

 

因此之故 我冒著大雨 到後車站 穿梭在大街小巷

就為了買雙合適的長筒雨鞋 以備不時之需

以後 下田到安坑農場拍荷花 去老梅黃金瀑布

浸到水裡也不怕;颱風天淹大水 更可派上用場!

 

真是想太多 也許納莉颱風給我的驚恐 永遠沒有退去

如果再來一次 捷運站泡水 比我車子泡水 應該更嚴重吧 !

畢竟 我現在出門都靠它呀 !

 

前面扯得太遠 現在言歸正傳

結果呢?周六一早五點多起床 發現陽光竟然快透出雲層

好驚喜的拿相機 去拍了好幾張 雨鞋 應該不用了吧?

但是雨衣、雨帽、雨傘、雨鞋套….還是缺一不可

 

第一站 先去坪林拍白鷺鷥 雖然已經過了孵育期

老師說 主要是讓大家知道這個點

以後可以自己來 慢慢拍

 

今天 我特別帶了小小白 還是只能拍到小白點

過了橋 跑到樹林後面的停車場上方去拍

這兒無法拍到逆光 又被樹葉遮擋 也不盡理想

隨便拍拍吧! 反正也不是孵育期

拍不到溫馨的親子圖 只能拍好玩的!

 

小砲100公尺之外拍鳥 還是很勉強

50公尺內拍的鳥 根根羽毛 都清晰可數

回來看照片 自己都嚇一跳 !

不過 拍鳥 快門要夠快 光圈夠大

我都開到ISO 800了 雜訊滿多的!

 

這裡的鳥 好多種 除了白鷺鷥

還有参雜黑色、棕色毛的夜鷺幼鳥

看起來 有點像醜小鴨混在一群白天鵝當中

成鳥夜鷺 非常漂亮 也很安靜 這是很好拍的鳥

堪稱鳥界的乖乖牌

 

一群群白鷺鷥和黃頭鷺 有的自在飛翔在溪流上

好像剛學會飛翔 就很愛現;

更多的 停在樹林子裡 數量相當可觀!

有的一整窩 一整群 有些看來是剛孵出不久

毛色還非常鮮嫩、幼齒 超級可愛!

在陽光下 開心的呱呱亂叫

 

牠們不時振動翅膀 或把頭埋在翅膀裡

可能剛吃過早餐 活動力都不太強

飛行版最難拍 因為小砲要長距離追蹤攝影 十分困難

拍停止不動的 又覺得沒什麼挑戰性

吼!倒底是想怎樣?

 

像機關槍 「咑咑咑!」一陣亂射

30分鐘 就拍了一大堆

最後 是心不甘 情不願的上車

前往下一站~「蘭陽博物館」

 

#2.  前面  這是夜鷺的幼鳥

 



#3.  一群不同鳥類  吃飽在休息

 


#4.  黃頭鷺的毛  在陽光下 金光閃閃

 


#5.  四羽合唱團

 

#6.  唱得很賣力

 



#7.    情緒 越來越High 

 

#8.  想飛起來跳舞!

 


#9.  我是隻小小小小鳥

 


#10.  想飛 也飛不高

 


#11.  張開我美麗的翅膀

 


#12.  攤在陽光下

 

#13.  鼓起勇氣

 

#14.  越過小溪流

 

#15.  白鷺鷥媽媽   巢裡面 好像還有兩三顆蛋 等待孵出小寶寶

 


#16.  一身高貴的裝扮

 



#17.  後腦杓  兩隻可愛的辮子

 


#18.  誰敢越雷池一步?

 

#19.  忠心的守候

 

#20.  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21.  母愛 在心中

 


#22.  休息時間  大家都很安靜

 

#23.  若有所思
 



#24.  心懷不軌

 


#25.  我是夜鷺的幼鳥

 


#26.  低調的 躲在暗處


 

#27.  毛頭小子

 


#28.  勢不兩立

 

#29.  酷小子 就是我!

 


#30.   紫色彩妝不錯吧? 襯得皮膚很白

 

#31.  有點害羞ㄋㄟ

 

#32.   看我 舞姿不錯吧!

 


#33.  現在 是怎樣?

 


#34.  吃飽了  撐著啊 !

 


#35.  想想 下一餐在哪兒?

 


#36.  安啦!這裡食物多得很

 

#37.  只要你勤快一點

 

#38.  不怕餓死!

 

#39.   深情守候

 

#40. 總會等到的!

 

#41.    我們是一群快樂的小鳥

 

#42.  坪林  正是我們的大本營

 

#43.  歡迎下次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