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的回憶

2008051717:04


(1)最近狂追百合花  

 

(2)喜愛它的潔白無暇 迷人清香

 

 

最近 我一直狂戀百合花

因為 它讓我記憶深處的情感….再度被喚起!

 

小時候 住在東勢 爸爸在谷關工作

每個禮拜六 他千辛萬苦回來看我們

總會帶些「等路」讓我們姊妹開心

 

有時候 是香噴噴的大饅頭;

有時 他冒著被蚊子咬得雙腿紅豆冰的風險

採了好多百香果回來 讓我們吃得齜牙咧嘴

酸在嘴裡 甜在心裡;

有時是一把潔白的台灣野百合 插在餐桌上

清香撲鼻  一室芳香

讓我們感覺到:爸爸隨時就陪在我們身邊……

那時 我才開始讀小學

 

長大後 再見到它 是去年在南港中研院

意外發現 拍了幾張照回來   越看越得意

因為 它喚起我遙遠的記憶

看到它 就想起爸爸為這個家的辛勞付出

 

平常覺得大台北地區很難見到它的蹤影

幾年前在阿里山 我曾看過它的孤獨身影

在曠野形單影隻 已好久沒在那裡出現

 

所以 前陣子在住家附近 看到它出沒的身影

格外興奮 彷彿它又重現江湖

有道是:好事 總接二連三

後來 又發現某社區種了一排

沒事 下班就騎車 故意繞過去看它

如果還有陽光 就掏出傻瓜相機

影他幾張各個角度的倩影

 

那天正聚精會神的蹲在地上東拍西拍

聽到裡面有狗叫聲 沒理他

忽然 身邊的鐵捲門不知何時悄悄捲起

身邊突然竄出一隻大狗的身影 嚇我一跳!

好肥大的身軀 好澎鬆的毛!

我立刻站了起來 驚魂甫定 女主人出來了

我跟她寒暄幾句這是某種牧羊犬 滿溫馴的!

 

推著娃娃車的祖孫三代經過

也停下來 稱讚花兒好看、好香

那小女娃 只有六個月大 頭綁流行的頭巾

頗有嘻哈風 真可愛!

 

母親節那天 開車去汐止翠湖賞桐花

覺得不過癮 想再趕去汐碇路 看看還有沒有?

 

結果 在去的路上 竟然發現種了好長一排百合

少說也有20多支 趕快停車 又是一陣喀擦

不過背景亂了點 花多 反而不好構圖 太雜亂!

 

等我上車不久 又看到另一戶農家的百合 才誇張呢!

一大群全部聚在一起 像低空一團國慶日白色焰火

但是我想:已經拍夠了!欣賞就好!

 

前天 去大安森林公園 也看到一長排

都還是花苞 只開了兩朵

拍著拍著 才發現~有很多 似乎被用剪刀剪去了

可能 有人趁著月黑風高的夜晚  摸黑來剪公園的花

實在....不太有公德心耶!

 

 

還有關於野百合的文章:

 

1. 阿里山野百合

2.黃昏賞景()~~~發現野百合

3. 阿里山風情畫()

4. 百合花~芳蹤何處尋

 

 

 

(3)來點浪漫效果!

 

(4)為人要謙卑

 

(5)有沒覺得....這鏡頭很犀利??



 

(6)因為 這是照相器材行的的塑膠花

           我在試用微距鏡頭 ~   太貴!  終究沒買

 

(7)繼續賞花 ....

          夕陽的光影 ~我的NIKON傻瓜相機 也能產生層次感

 



(8)沒有光  就是感覺不一樣
 


(9)這些都是鐵砲百合花


(10)台灣野百合  可能高山才有吧~!正面看  有點怪

 

(11)還是這個角度好


(12)這也不錯!


(13)好多白色小喇叭


(14)在都市巷弄裡  能看到它  是很幸福的!

 

(15)層層疊疊的側寫

 

(16)上下交疊

 

(17)雙管齊鳴

 

(18)

 

(19)就是這隻 馴良可愛的牧羊犬

 

(20)汐止路邊農家的百合

 

(21)頗有百花齊鳴之勢

          以上都是鐵砲百合

 

(22)在宜蘭拍到 ~花背有紫色條紋的 才是真正的野百合喔!

 

(23)夢幻組合的百合花

(24)大安森林公園~百合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