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看夕陽

2007012821:42



1月28日  15:40 的太陽


亮閃閃的 ~~冬陽   應該有點暖和 ....卻感覺不出來

 


別看錯了 !!   我是太陽 ....不是月亮喔!!

 

好好感受我的溫暖吧! 我是.....你 冬天的太陽!!

 


  宇宙之光.....也要休息..

 

   紅紅的太陽 下山崗     伊呀喂....             呀喂....

 

我想多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散發我的光和熱 給可愛的大地

 


  天空....離我越來越遠...

 

我要先跟101大樓 ~~~說再見了 !! ( 你找得到...它  在哪裡嗎??)

 


我的腳   已經頂到山頭了 !! 我還是要 繼續~~~發光...發熱...

 


我已經站在山頭了.... 站穩一點!!

 

又往下掉了一些...(我是黃色燈炮......)

 


蛋黃!!  .... 我是中秋的蛋黃酥!

 


被咬去    一小口了...



咬一半了....

 


剩下...一小口而已...

 


我................................................還在喔!!


救命啊!! 我要....沉下去囉....

 


咦 ??不見了???真的不見了 ...

希望 ...明天還可以看到你........再見喔!!!


 


 

今天的台北 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

可是氣溫非常低 實在懶得出門去拍照

覺得有點辜負大好陽光 心裡一直犯滴咕….

 

 

下午 靈機一動 對啦!不如去頂樓 等夕陽吧!

雖然晴空萬里 一點雲都沒有 滿可惜的….

太陽還高掛天空 那我先去拍空中花園吧

 

 

我們頂樓 12樓的太太 種了很多花 好久沒去了

走了一圈 感到很失望 怎麼….都沒有花呀?

只有一些盆栽 慢慢的 我發現有一朵玫瑰 半朵梅花

還有馬纓丹 甚至還有檸檬花ㄟ

我開始興致勃勃的 東拍西拍….

忽然發現一棵好好玩的植物 像紫紅色的燈籠 太有趣囉!

 

 

躲在草叢中的紅太陽 有點亮 又不會太亮拍幾張來看看!

兩部相機 左右開弓 這邊拍拍 那邊瞧瞧

哇!頂樓實在好冷呀!雖然沒有風 可是 很凍呀!

太陽 離山頭 越來越近了 頃刻間 就快掉下去了…..

咦? 又快沒電了!孩子們都不會像我

一拍完 馬上充電 真掃興…..只好省著點兒拍….

 

 

等待的時刻 我不停搓著雙手 哈氣 手快凍僵囉!

終於慢慢的…..太陽完全沒入山後面 不見了!

任務完成! 下樓…. 看照片去吧!

 

P. S 上學期 敎到國語最後一課~~神奇的大自然

~~清晨 太陽從東方升起 以萬道光芒 揭開一天的序幕....

...太陽不停的移動腳步 從日正當中到紅日西斜..

頃刻間 絢麗的晚霞消失...就是夜幕低垂的時刻....

 

之前 我寫過日出 日落 各兩篇部落格文章

上這一課時 我請小朋友 看這兩組的連續照片

猜猜 並寫下來 ~~哪一組是日出?  哪一組是日落?

結果 只有六分之一的人答錯 我稱讚他們看得很仔細

接著 我說這是11月11~30日拍的

 請他們猜日出 日落的大約時間

日出 ~~有人猜4點 5點  6點 ......答7點的 有獎品

標準答案   06:50~07:10

 

日落~~有人一下就猜7點半  我搖頭(笑得詭異.....)

 ..6點...不對~! 5點...還是不對!

 標準答案 16:40~17:10

 

 

接著 我提問~~ 連續幾天拍的日出日落

最大的不同 會是在哪裡?

答案五花八門.... 好好讓他們腦力激盪一下

這是 非常熱烈 又有趣的一堂課

下課時 他們話題不斷   還吵要再看照片......

 

 

我覺得~~這樣上課   很有成就感

您說  是不是呢?

 

日出 ~~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2097&prev=2166&next=1859&l=f&fid=20

 

日落~~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2166&prev=2237&next=2097&l=f&fid=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