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的曙光

2007013018:36


老師出題囉 ~~~猜猜這是什麼花??

 



   晨曦 光照下..... 更加明艷照人

 96.1.30  06:40 的東方天空   ~~~魚肚白下 透著紅光

 

小金球 似乎已呼之欲出...隨時都要跳出來!

 

這時... 我應該倒數計秒的  不該貪婪的到處亂看...

 



果然.... 才幾秒鐘的光景....它就瞬間 ...跳出來!


 


朝陽升起... 展開美好的一天

 

像長長的紅蘋果 真想....大咬一口啊 !!

 

   

 一早 爭相來曬曬~~溫暖的朝陽....

 

像燈籠的 ~~落地生根花 有最美麗的造形設計

 

沾滿~~露珠兒 的燈籠花

 

由底部擠壓一下 裡面 暗藏玄機喔!

 

昨天驚鴻一瞥 以為是炮仗紅...

 

謎底揭曉~~是蘆薈的花哟 !! 你... 猜對了嗎?

本以為放寒假 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結果 竟是 比平常上班時間還早半個小時

就自然醒來

 

睡不著了 看看時鐘 6點10分

索性 到頂樓去看日出吧!

 

天已經矇矇亮 一定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拍了幾張 覺得 它怎麼還不出來呀

真慢ㄟ... 去看看盆栽 可有什麼新發現...

 

繞一圈 再回來 望向東方 旭日就要昇起

已經可感覺到 小金球 呼之欲出了!

又拍了幾張 等好一會兒 依然沒動靜

心急的我 開始找旁邊看看 有什麼等一下可以拍的

再回頭 唉呀 ! 它什麼時候跳上來的?晚了…. 晚了!

心裡暗罵自己:不過是幾秒鐘 就沉不住氣!

那麼久…. 都在等了

 

朝陽 一露面 就萬丈光芒 刺得眼睛快睜不開

它好像在對我微微笑 道聲早安

耳畔傳來鳥聲啾啾 他們在樹林裡 嘰嘰喳喳個不停

早起的鳥兒找蟲吃啊!

 

昨天拍的「落葉歸根」 睡了一覺起來 精神更加抖擻

披著露珠兒 像長型的蘋果 掛在燈座上

忍不住想咬一口呢!

我抓起一朵 捏一捏 空心 果然柔軟

深墜的花心 隱約透紅 有點像野百合的柱狀雄蕊呢!

 

牆邊 有淡橘紅色的花 長長的管狀花瓣

像吸管 尾端開星星狀 好可愛呀!

仔細一瞧….. 嘿! 那不就是蘆薈嗎? 我真是喜出望外!

昨天 我還誤以為是炮仗紅呢!

 

太好囉! 以前在格友家見過 沒想到 我終於也看到啦!

金黃色的陽光 讓人感覺很溫暖

亮閃閃的 照著牆角的這枝細長蘆薈花

在牆壁上映照出婆娑樹影

我看得出神 真是很美、很奇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