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帥橋夕彩

2011081923:49

 

#1.  基隆河畔的夕彩   美得醉人


 

#2.  彩虹公園   水面果然有兩小截彩虹

 

每天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就是觀察天象

這陣子下午的天空 總是一片雲都沒有

更別說出景了!

 

今天八月19 本想睡個午覺 四點去補買快拆板

天氣熱 冷氣房總是特別好睡 昏昏沈沈醒來 已經五點

習慣走到陽台看看天空

天啊!這白雲 一片片 像棉花糖排成的圖案

實在…太美了!趕快拿起相機 拍了幾張

 

不行!非衝出去拍不可 當然不能只是去頂樓而已

一邊整理器材 一邊腦海快速的搜尋~去哪裡拍呢?

大稻埕、大湖公園、彩虹公園、大直橋、象山….

先開車衝出去 路上再慢慢考慮吧!

 

哇!真是奇景啊!

西方天空的夕陽和雲彩 一片通紅 好似雲海

讓我忍不住在等紅燈時 就拍了起來

不行!開車要專心一點!不能左顧右盼

越是緊張時刻 紅燈就越多 等越久

然而 夕陽逐漸被一大片烏雲包圍 若隱若現

現在衝去大稻埕 或大佳公園 不太划算 鐵定也來不及了

那麼....只能就近 到麥帥橋吧!

 

一下水門引道 就迫不及待停車 先拍幾張

旁邊一群年輕人正在打籃球 沒有好的前景

覺得 應該拍倒影不錯!

衝到河邊 發現還在施工 河畔一堆爛泥和機具

已經施工兩年多了還沒好啊?

 

看水中 有彩虹 頭尾各一個倒影耶!

還真是 有頭有尾呀!可能 市區剛下過雨

天上那片片雲彩 弧度很美 像是一條龍蝦在甩尾;

又像怪物戴著大面具 在照鏡子

美得讓人屏息 看得入神 手也沒停 忙著瞄準、扣扳機

我覺得:應該更靠近麥帥一橋那邊 可能角度更好!

 

衝回車上 再開一段路 跑到河邊

覺得頭頂 又被橋身遮住半個天空 邊走 邊喬位子

幾位釣魚先生 跟我聊了起來 說我來晚了 剛剛更美

以前他愛攝影 現在愛釣魚 看我拿黑卡 問這做何用啊?

 

自從很多格友告訴我~漸層鏡會破壞質感之後

我改用減光鏡和黑卡練習

對面大樓還沒開燈 中間那段比較黑

上下天空和水面比較亮

我用鏤空黑卡試著搖 效果還真不錯!

 

哇!今天的天空 真是有夠讚的!還好我有看到

旁邊一位先生 也用腳架 低角度拍

騎單車民眾經過 也忍不住停下 拍幾張

六點半 天黑了!對面大樓也慢慢開燈了

101大樓 在橋的那頭 好遠好遠 麥帥橋還是不開燈

我也準備回家 好好欣賞我的成果囉!

 

每天 只要有拿到相機 拍個幾張解癮

就很滿足 覺得今天沒有白過了!

感謝老天爺賞臉啊!

#3.  我家的落地窗  就是永遠的觀景窗

 

#4.  趕赴老天賞賜的盛宴   偏偏陷在車陣中 焦急無奈

 


#5.  麥帥一橋上空  好像泡沫洗車

 

#6.  移動一下角度

 

#7.    一到停車場   就忍不住先拍了起來

 


#8.  夕陽  被烏雲緊緊擁抱

 


#9.   碧眼當中  出現彩虹眼珠

 


#10.  白雲   變成一隻大龍蝦

 

#11.  去河邊 拍倒影

 


#12.  金價節節攀升   來個金色的河面

 


#13.  先見到天空   一截彩虹和倒影

 

#14.  接著看到  是兩端的彩虹

 

#15.  右邊的水中堤防  實在是破壞美感

 


#16.  換個前景吧!

 


#17.  哇!聲勢浩大!

 


#18.  白雲   又戴上一副面具  到河邊照鏡子

 


#19.  彩虹與漣漪的對話

 


#20.  只能找到這樣的前景  亂亂的

 

#21.  正好有一部單車  可當前景

 


#22.  太陽  在橋頭漫步    灑下滿空的金粉



#23.  有了倒影  感覺更加浪漫

 


#24.  水面金紅色  就是好看!

 


#25.  房子  也鍍上一層金!

 


#26.  換另外一個點拍

 


#27.  把它當做是一片濕地

 


#28.  充當前景 也不賴!

 


#29.  龍蝦甩尾

 


#30.  遠遠的101大樓  點燈了!

 

#31.   麥帥橋的兩側風光

 


#32.  金碧輝煌的夜景 正要上場

 


#33.   遠方 五顏六色的民權大橋 

 


#34.  天黑了!拍下最後一張~基隆河畔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