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 總算走了

2012082912:14



#1.   8月27日  頂樓的天空

 

我家頂樓 是我的私房景點

也是我的氣象觀候站

 

這次的天秤颱風 真是死纏爛打 好難應付啊!

造成南部 尤其是恆春地方 淹水的大夢魘

才淹水 還沒整理好家園 又轉頭回來

二次重傷台灣南部

蘭嶼 也受到空前重創

 

今年颱風何其多 讓人提心吊膽 怵目驚心

上回「蘇拉颱風」暴雨肆虐 已造成重大損失

虎尾百年鐵道 也被淹沒、拉扯、沖斷

蘇花公路 更是柔腸寸斷!希望颱風 別再來了!

 

最近特別迷晨昏照 既然半夜爬不起來

就拍夕陽 比較輕鬆

幾年前 一開始學攝影 就跟到晨昏班老師

經常半夜摸黑 去抓大烏龜 幾年下來 始終拍不好

連黑卡都不會用 實在很慚愧

每次面對美景 前半個小時 都在嘗試錯誤中度過

 

827 白天豔陽高照 雲層堆積

一直在想 要不要再去大直橋拍照?

可又怕突來大雨 難以脫身

到五點多 陽光透過對面大樓 反射在我家客廳

一片亮晃晃的光影 真是迷人!

我在客廳看洋片 順便欣賞光影

 

六點時 金橘紅的夕陽已下山

看完電視 我忽然決定上頂樓 碰碰運氣

 

我家頂樓 是最好的練功場所

因為內湖多山多水 太陽從山後面落下時

天空太亮 山頭又整片太暗 形成強烈的明暗對比

搖黑卡 備加困難 測光方法又不是很準確

還得找出明暗分界線 黑卡必須分段搖

 

在頂樓 沒有什麼前景 只能找出盆栽 放圍牆上

馬路的S形車軌很漂亮 可是圍牆太高 腳架太低

角度不好 殊為可惜!

放圍牆上 又怕一個不小心

相機摔下12 粉身碎骨 那我會難過死

 

每天上去拍個幾張 就算下雨 要逃也比較快

還能滿足我的照欲症 是不錯的選擇!

#2. 前景 沒有什麼大樓 或目標物

 

#3.  用黑卡  解決明暗對比

 

#4.  找來一盆仙人掌 當前景

 


#5.  很像小丸子的阿公

 

#6.  拿著柺杖

 


#7.  站在牆頭  賞夕陽美景


 

#8.  還有花草作伴

 


#9.  觀賞天空的變化

 

#10.  樂趣無窮

 

#11.   看看這「小丸子阿公」的前身

是兩隻可愛兔寶寶 ~「南瑪都」颱風前夕

世事 果然多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