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練拍的心情

2013052423:30



#1. 清晨六點多醒來 在我家廚房窗台 拍出去的景觀

 

打從入梅開始 北部天氣就很不穩

退休的孤單老人 天天面對窗外的綿綿細雨

日子 越是難以打發

 

我的個性真奇怪:雨天 就覺得很哀怨~不能出去拍照

等到大晴天 又猶豫著 不知該去哪兒?

去過多次的地方 沒新鮮感;沒去過的 自己又不敢亂闖

真是矛盾啊! 常常 一天就這樣虛耗了!

 

可能是一直缺乏安全感吧?

怕無聊 我會收藏很多雜誌、報紙 等沒事時再看

拍了很多照片 存在電腦裡 就怕部落格開天窗

可是越放 就越沒動力去寫啊!

A型 天蠍座的人是這樣矛盾嗎?

 

我真是個大宅女 常常幾天不出門

 在陽台看到天空美麗 一陣感動 就拿起相機

拍個幾張 也滿足!

我家附近十年來 能蓋的空地 都蓋滿了

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

從窗戶看出去 房子重重疊疊 都見不到大馬路了

純住宅區 又沒有商業 社區小路 常常看不到一個人

 

幸好客廳落地窗那一面 有大半是高高的山

那是保護區 不能蓋房子

傍晚上頂樓 還可見到遠遠一支小小的101大樓

像牙籤似的 插在那裡 閃爍著鑽石般的光芒

若非這座山  我也會有被關在眾鴿子籠裡之感

 

這裡望出去 密密麻麻的樹林和藍天

飛機不時飛過 這裡 就是我觀雲賞月的地方

曾有幾次經過樹林 見到臺灣藍鵲 嬉戲、遨翔

但沒有餵食習慣 牠不會乖乖等在那裡讓你拍

如果夕陽夠精彩

我可以從陽台對面的大樓反射玻璃

看到西方天空 趕快跑到頂樓

 

這片樹林 又黑又廣 營區和學校晚上不開燈

大片的黑 佔據畫面的一大半

只有右邊一條C形彎道 被高高的女兒牆遮檔大半

還有住戶種了好多大盆栽 幾乎不留空隙

我老在樹叢中穿梭 有時「咚!」一聲

一顆檸檬 就被我殘忍的打落在地

 

所以 我買了一支有三隻爪子 可任意彎曲的小腳架

這樣就可以放在女兒牆上 取得比較好的角度

但怕一不小心 心愛相機摔落12樓底下 粉身碎骨

所以 我還是掛在脖子上 綁手綁腳 很艱困的拍照

只要今天有拍到幾張 就覺得日子不虛度

有時想想:我是不是被相機綁架了呀?

幾天不拍 就會手癢哩!

 

台北人很可憐 走到哪裡 都是高樓大廈

能見到的天空 越來越少

公園也是小小的 幾步就走完了

有一天 路過附近社區 養了一池錦鯉魚

想去拍照 管理員說;依規定 不准拍的

看到美麗的花草樹木、蘭花、櫻花想拍

管理員就過來阻止 好像我是小偷

 

越來越覺得:自己像關在籠子裡的小鳥

天地之大 竟無我逗留、自在之處

還不如窗外樹林裡 那吱吱呀呀

飛來飛去 聽聲不見影的鳥兒快樂呢!


#2. 藍天 有紅色的雲 加上燈光燦爛

 


#3. 房子雖然蓋得亂 還是覺得不錯看!

 


#4.  去醫院看病拿藥途中 看到鯉魚 也拍他幾張

 


#5. 管理員很小氣  就不給拍

 


#6. 買了八爪魚小腳架 在家練習


 

#7.  今天五月24日  久違的太陽  讓人興奮

 

#8. 晚上六點多  跑到頂樓拍雲彩

 

#9. 真難得 看到不錯的雲彩

 

#10. 小腳架   放在女兒牆上   也承受得了7D + 18~200 mm


 

#11.  色溫 只出現一下子  應該早半個鐘頭上來

 


#12.  脫焦拍法   山巒 竟有了層次

 

#13. 隨便晃晃相機

 


#14.  玩出不同線條

 

#15. 這裡 就是我最常練功的地方

 

#16.  今晚的月亮很圓

 

#19. C 牌類單眼 SX40HS  有35倍光學變焦  一直被我嫌棄它感光元件不夠大

 

#17. 到客服中心  親自請教 練拍



#19. 用人像模式 感覺還不錯啊!

 


#18. 不必腳架 也還OK!

 


#19. 原來 是自己懶得研究說明書

 


#20.  光線夠 不需腳架 也很清晰

 

#21.  這裡 一排日本和服娃娃

 

#22.  就讓我玩到翻

 

#23.  發覺自己 越來越有實驗家的精神了!

 

#24. 越玩越開心!

 


#25. 其實 它一點也不差嘛!連修圖 都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