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界 」的生態

2010081114:17

 


#1. 我們是「 雙響砲」

 

離開鳥園 跑到旁邊的蝴蝶園

沒看到幾隻蝴蝶 倒是教育看板一大堆

 

下坡時 路邊的「鐵砲野百合」

在柔和光線下 展現迷人的魅力

純潔而優雅的身段 像一支支長喇叭

讓人又愛又憐!

忍不住請她當麻豆 拍幾張

 

回程 經過大水池 幾隻長嘴鵜鶘鳥

正在作日光浴 模樣很可愛

在中國大陸 他們可是漁夫的好幫手呢!

先餵飽牠 再讓牠工作 就不會偷吃了!

 

可惜 他們晚餐可能用過了

沒見到大展伸手的特技表演

一群群鴨、鵝 也正悠游在水面上

小朋友都直呼:好可愛喔!

 

在「水生植物區」匆匆繞了一圈

看到「大王蓮」開花了!

據說 早晨是白色 傍晚變粉紅色 又大又美

 

這大王蓮還不夠大 否則可以當船坐

台南的白河 就因此招攬不少生意呢!

好多蜻蜓、蝴蝶到處飛

荷花 也開了幾朵 還有多重辦的呢!

 

很多水生植物 雖然很眼熟 經常打照面

卻是相見不相識

上面都有解說牌 可惜開花的不多

因為園方要打烊了 只能匆匆影它幾張

就踏上歸途

 

這一天 沒有事先計畫 完全是臨時多出來的行程

既看到壯觀的「神仙谷瀑布」

又一圓舊夢 遊了「南庄老街」

還到「綠世界」走一趟 親近大自然

真是充實又愉快的一天啊!

 

 

參考網站:

http://www.green-world.com.tw/html/page-about.htm

#2.   樂聲悠揚

 


#3.  姿態優雅

 

#4.  雍容華貴    高貴不貴

 


#5.  純潔如小百合   就是說我們啦!


 

#6. 我是鵜鶘

 

#7. 專長   是捕捉魚兒

 


#8.  看我的長嘴

 


#9.   就知我很厲害!

 


#10. 今天已經吃飽了 

 

#11.沒為大家表演捕魚特技 

 

#12.   Sorry!   下次請早

 

#13. 我是優雅的白天鵝

 

#14.  我們去散步

 

#15.  兩兵交會  卻沒有交集


 

#16. 這是我美麗的家

 


#17.  大家都認識我

 

#18.  是夏天的小飛機

 


#19.  最喜歡荷花的香氣

 

#20.  多重瓣荷花  可不多見喔!

 

#21.  蓮子貴氣 我先聞

 

#22.  知道我是誰嗎?

 


#23. 提示一下~看這心形葉子...

 


#24.   對呀!我是大王蓮的花  很像芭蕾舞裙吧?

 

#25.   飛累了  在荷葉上歇會兒

 

#26.  特技表演  我最行!

 

#27.   紫蠟燭  造型很浪漫吧?

 

#28. 我紅蜻蜓  可是紅不讓呀!

 

#29.  這是日本種  和台灣萍蓬草 有何不同?

 

#30.記得 ...本土的有紅心  非常醒目

 

#33.  你可能常看見我  卻不知我的名字1

#32.  下次 要記得喔!


 

#33.   別被我嚇著了!

只要別踩著我的長尾巴  就保證沒事!